威莎大战勾起集体回忆 女网何时再现黄金时代?

威莎大战勾起集体回忆 女网何时再现黄金时代?
2018年06月03日 12:10 新浪体育
小威 莎拉波娃 小威 莎拉波娃

  莎娃和小威会师法网16强,无论谁获胜都与冠军宝座还有一段距离,但这不妨碍激发起人们对一个时代的回忆,也不影响球迷对过往激情岁月的追忆。这不单单是巨星的力量,也要感谢莎娃和小威十四年如一日有你没我的敌对关系,正是她们的战斗到底,才让我们感受到曾经沧海难为水。

  论底蕴的重要性,拿小威和莎娃举例是再好不过,这次法网相遇是她们生涯的第22次对决,而首次较量要追溯到2004年迈阿密站。从2004年的迈阿密到2018年的罗兰加洛斯,整整十四年时光,足以让沧海变桑田,也让球迷无限感怀,人这这一生能有几个十四年,而威莎大战就装满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段回忆,与我们青春携手同行、不离不弃。

  光阴似箭,一晃十四年转瞬即逝,小威和莎娃也从当初的青春无敌到如今三十而立,而当初有机会一路追随她们的粉丝,现在大多是大踏步奔四的年龄。如今还能目睹两位天后对决,可以说是一种荣幸,只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两位天后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她们未来何时相遇都是未知数。而最为扎心的是,当有朝一日威莎挥手告别,这样的恩怨对决至少在短时间内都不会重现,当你放眼当今女子网坛,没人能取代她们的地位,这也可以被视为当今女子网坛缺少天后人物的真实缩影。

  2004年小威和莎娃上演温网决战,莎娃笑到最后,现在回过头看,那是女子网坛一个百花齐放的年代,横空出世的莎娃代表俄罗斯红粉力量开始崛起,而小威、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和大威携手让美国女网拥有一席之地,除了美俄佳丽,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组成的比利时双姝同样是不容忽视的角色,别忘了,李娜领军的中国金花也开始异军突起。

  何为百花齐放各争春,当时的女子网坛给出最好答案。2005年小威、海宁、大威和小克分别拿到四大满贯女单冠军,2007年小威和大威赢得澳网和温网桂冠,海宁包揽法网和美网冠军,而2010年澳网李娜和郑洁会师半决赛,更是标志着中国金花吹响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号角。何为黄金时代,除了众多女将都很强势,都具备赢得冠军的实力,还有一个原因也相当重要,她们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不会毫无征兆地夺冠,也不会毫无理由地沉沦。

  岁月是把杀猪刀,如今只有小威和莎娃还在战斗,她们的存在也时刻让我们抚今追昔,每一次相逢也意味着再一次唤醒对过去时代的美好回忆。人确实要向前看,不过相比过去时代的竞争激烈、凡是登顶者都足以载入史册,当今女子网坛确实没有谁一家独大,问题是,这不像百花齐放,反而更像是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这并不是贬低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哈勒普,也毫无讽刺奥斯塔彭科、佩内塔和斯蒂芬斯的意思,只不过,当世界第一位置总是城头变幻大王旗,当谁都有机会举起大满贯冠军,充满悬念倒是事实,可竞争程度打折扣也是没毛病。

  说实话,威莎大战只能让我们重温一下过去的群雄并起时代,但两人只是那个时代最后的荣光,未来归根结底还是属于年轻人,95后甚至是00后能否重现大小威、比利时双姝、俄罗斯红粉和中国金花的巅峰对决时代是未知数,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威莎大战是且看且珍惜了。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