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双NO.1之争重燃战火 詹咏然至少要打进四强

法网女双NO.1之争重燃战火 詹咏然至少要打进四强
2018年05月31日 23:35 体育综合
詹咏然和辛吉斯 詹咏然和辛吉斯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法国,巴黎 - 本届法网结束之后,现世界第一詹咏然、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和匈牙利球员巴博斯都有希望成为WTA双打世界第一头衔的拥有者。

  去年法网,詹咏然与目前已经退役的辛吉斯合作打进了四强,因此今年她必须打进八强才能涨分。由于保分压力巨大,詹咏然本次法网至少需要打进半决赛,才有可能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目前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位列头名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本次法网选择了分开出战,但她们依然有望携手登顶世界第一。如果最终如愿,她们将成为自2000年的库尔尼科娃以来,首位登上女双球后宝座的俄罗斯女将。在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与各自搭档均止步首轮的情况下,如果詹咏然在半决赛之前出局,同时巴博斯没能打进决赛,那么俄罗斯组合将双双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巴博斯今年与穆拉德诺维奇合作,赢得了澳网的女双冠军,目前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俄罗斯组合。巴博斯将力争成为WTA历史上第一位来自匈牙利的世界第一(无论单双打)。她至少需要打进决赛才能获得登顶的可能,如果夺冠的话,就将锁定球后宝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