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网未丢一盘是为孩子着想 大威调侃二打一

小威澳网未丢一盘是为孩子着想 大威调侃二打一
2018年05月05日 14:47 体育综合
大小威合影 大小威合影

  WTA传奇球星塞蕾娜-威廉姆斯的生活纪录片《成为塞蕾娜》在当地时间周三晚开播,该纪录片对23届大满贯冠军现阶段生活进行了深度追踪,同时也用现在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第一集的主题《恐惧》,以这位前顶级球员生涯中最令人茫然的时刻之一开场:她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打前发现自己怀孕了。

  “我当时在墨尔本,梦到自己怀孕了,”小威说道。“我在梦中醒来,感觉很真实。我想,’这个机会应该为零,至少现在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做了孕检,直到几小时后才检查出来,因为我刚刚忘记了,”这位长期的女子网坛世界第一补充道。“当我看到它呈阳性时,我惊呼道,’我的天呐,这太疯狂了。’我正在备战大满贯比赛,我说,’我要怎么度过这个难关?’”

  但塞蕾娜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多,击败了姐姐维纳斯赢得了第23座大满贯单打桂冠。“我们得到了医生的允许,医生说:’看,只要保持水分,你就好像在观察身体会有何反应,应该没有问题的,’”塞蕾娜的丈夫奥哈尼安在这一集中说,“在那天结束的时候,我们决定继续打这项比赛。”

  “事实上,我知道塞蕾娜在澳网七场比赛中没有丢过一盘的原因,那就是她想尽快离开球场,她在为孩子着想。”奥哈尼安补充道。

  维纳斯反驳道:“我想这是不公平的,因为这是二打一,应该重赛一场。”随后维纳斯大笑。“很明显她打的非常棒,我们总会告诉宝宝,’你也参加了决赛,你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从那时起,该纪录片深度追踪了接下来三个月,准妈妈小威的一举一动,从高强度训练到准备婴儿卧室,他们把塞蕾娜2017年澳网的冠军奖杯放到那里,仿佛让她知道“你在我的身体里并没有阻止我成功。”

  此外,塞蕾娜在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挑战时,经常谈起她的忧虑。“我一直都想组建一个家庭,我一直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母亲。”小威说道。“但这件事竟发 生的如此出乎意料。所以目前成为一个妈妈,绝对让我感受到了压力。我感到有些焦虑,因为我不知道:’我要做一个好妈妈吗?我要做一个严格的妈妈吗?我不够 严格吗?’我真的不知道。”

  “所以这种焦虑变成一点点的紧张和恐惧,”小威继续说道。“我真的有些犹豫,我想这和我在网球上的态度是一样的,我想确保我是最好的。”

  当塞蕾娜准备分娩时,这一集达到高潮,她对自己是否应该感到害怕而矛盾。“但是我想的越多,恐惧在我的生活中就越有价值。若没有恐惧、没有焦虑,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什么需要去克服的吗?”小威说道。

  塞蕾娜还讨论了她在康普顿的成长过程是如何形成的,她如何应对恐惧才能茁壮成长。“在成长中我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事情:帮派、抢劫、谋杀、枪击, 就在我们门外。有很多东西让人害怕,有很多东西要逃离。但最终,这种恐惧驱使我们前进。我们从未停止努力去争取胜利,我们从未停止努力去成长。”

  这一集的结尾讲到塞蕾娜不得不用她一生中所学到的所有经验去处理恐惧,因为在宫缩过程中,婴儿的生命体征下降了,专业医生建议剖腹产,尽管塞蕾娜有肺栓塞的病史,这会使任何手术都有风险。

  “有那么一分钟,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然后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塞蕾娜说道。“我吓坏了,这是一种全新的恐惧。关于网球,我从未想过它会离我如此遥远,我也从未想过生活如此充满不确定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