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穆古助西班牙领先 奥斯塔彭科布沙尔均取胜

联杯穆古助西班牙领先 奥斯塔彭科布沙尔均取胜
2018年04月22日 17:22 体育综合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西班牙,穆尔西亚 -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8赛季联合会杯展开了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角逐。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出300多位的对手,现世界第三穆古卢扎意外陷入苦战,最终 西班牙一姐经过2小时44分钟的艰苦缠斗,以6-4 5-7 6-4险胜巴拉圭球员冈萨雷斯,避免了一场大冷门的发生。

  曾五次问鼎联合会杯冠军的西班牙队,今年面临着被降组至欧非一组的危险——本次世界二组附加赛,西班牙队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巴拉圭队,随着穆古卢扎的取胜,主队也顺利地以2-0结束了首日的较量。

  “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赢得一场比赛,总是令人庆幸的,因为这意味着我一直在拼搏,我在场上毫无保留地倾尽了全力。”穆古卢扎赛后接受联合会杯官网采访时说道。

  本场比赛,前法网冠军第二盘两次率先完成破发,但世界排名仅有334位的冈萨雷斯拒绝轻易缴械,她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并在5-5平之后再次取得致命破发,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的争夺。

  穆古卢扎克服了自己的9记双误和48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时也顶住了对手的猛烈攻势,尤其是正拍方向——冈萨雷斯本场比赛的制胜分总数达到28记,是以进攻见长的穆古卢扎的四倍之多。

  巴拉圭姑娘的28个制胜分之中,有24记都来自她的正拍,但与此同时,她的主动失误数量也居高不下,三盘一共出现了60次非受迫性失误,自己的发球局六次失守。

  “我今天打得非常出色,但是她的经验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遗憾落败的冈萨雷斯赛后说道,“一方面我感到很满意,但是另一方面也有些遗憾,因为我觉得这场比赛打得很接近,对我来说,这本来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稍早前的揭幕战,西班牙女二号纳瓦罗则打得十分轻松,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以6-2 6-2横扫巴拉圭一姐罗伊格,为西班牙队取得了开门红。

  在世界二组附加赛首日结束之后,只有西班牙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俄罗斯VS拉脱维亚、英国VS日本、乌克兰VS加拿大的比赛,都战成了1-1平。

  俄罗斯1-1拉脱维亚(比赛地点: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

  在俄罗斯与拉脱维亚的首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帕芙柳琴科娃经过三盘激战,以6-3 2-6 6-4击败了TOP15球员塞瓦斯托娃,为俄罗斯队取得了1-0的领先。

  随后,拉脱维亚一姐、去年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以7-5 6-4完胜马卡洛娃,帮助客队扳平了比分。

  “我非常想要赢下这场比赛,但我并没有什么紧张感,”奥斯塔彭科赛后说道,“我知道自己只需要打出攻击性,向我的对手施加压力,这就是我的战术。”

  日本1-1英国(比赛地点:日本,三木市)

  日本和英国之间的较量,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两队主将大坂直美和孔塔的表现。首日结束之后,两位球员也不负众望,各自为队伍拿下了一场胜利。

  首场比赛,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得主大坂直美以6-2 6-3横扫沃森,将自己职业生涯的联杯战绩刷新为5胜0负。20岁的日本一姐轰出了11记ACE球,并且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五个破发点,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但是,随后登场的英国一姐孔塔不甘示弱,同样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以6-4 6-2完胜奈良久留美,帮助英国队扳回一城。

  加拿大1-1乌克兰(比赛地点:加拿大,蒙特利尔)

  尽管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17位,但布沙尔在联合会杯的赛场证明了自己。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战联杯比赛的加拿大姑娘以6-2 7-5直落两盘击败乌克兰队的K·邦达伦科,为主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加拿大小将安德莱斯库一度6-4 3-1领先乌克兰主将特苏伦科,但她没能把握住这样的领先优势,在6-4 3-6 0-4落后时,因右脚受伤而选择了退赛。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打得很不错,”布沙尔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对自己的拼劲非常满意,能在主场观众面前有这样的表现,感觉太棒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