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哈勒普助罗马尼亚领先 斯托瑟埃拉尼均输球

联杯哈勒普助罗马尼亚领先 斯托瑟埃拉尼均输球
2018年04月22日 17:21 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 -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8赛季联合会杯展开了世界组附加赛的争夺。披上国家队战袍的世界第一哈勒普顶住了对手比赛中段的强劲挑战,以6-3 1-6 6-1力克瑞士队的格鲁比奇,为主场作战的罗马尼亚队先下一城。

  这不仅是哈勒普第一次以球后身份出征联合会杯,与此同时,现场多达8000人的罗马尼亚主场球迷,也使她肩上的压力成倍增加。

  “在开幕式之后上场比赛,真是太艰难了,”哈勒普赛后表示,“这种感觉非常奇妙,这也是我职业生涯头一次有这样的体验,不过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在平 常的巡回赛中,我们不会有这样的氛围,只有在这里的两天期间才会有。这是一种令人震撼的感觉,但是作为场上的球员,我也觉得很难控制自己。”

  在首盘逆转取胜之后,哈勒普遭遇了来自对手的顽强反击,格鲁比奇将自己多变的球风发挥得淋漓尽致,频频来到网前拿下分数。这样的战术,一度给世界第一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然而,在决胜盘开局经过一番苦战成功破发之后,哈勒普很快就重新夺回了主动权,以6-1锁定胜局,结束了这场1小时45分钟的激战。

  随后的比赛,罗马尼亚女二号贝古发挥稳健,以6-4 6-1完胜瑞士名将巴辛斯基,为主队再得一分。

  在其他几场世界组附加赛中,比利时同样在首日取得了2-0的领先,将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逼入绝境;澳大利亚对阵荷兰、白俄罗斯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则都在首日结束之后战成了1-1平。

  比利时2-0意大利(比赛地点:意大利,热那亚)

  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比利时队不负众望,在对阵意大利的前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取胜,但比赛过程却不尽相同: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两盘轻取鲍里妮,乌伊凡克则在经过2小时43分钟的苦战之后艰难击败了意大利名将埃拉尼。

  首场比赛中,梅尔滕斯首盘打得顺风顺水,但第二盘就面临了来自本土新秀的有力挑战,一度被对方拿到盘点,但最终还是以6-1 7-5直落两盘顺利取胜。随后的第二场对决,乌伊凡克在次盘错失赛点之后重整旗鼓,以6-4 6(6)-7 6-2有惊无险地笑到了最后。

  “她第二盘改变了战术,好在我顶住了压力,并且始终没有放弃,”不久前刚刚在卢加诺站夺冠的梅尔滕斯赛后说道,“在联杯赛场,你是在为祖国而战,所以你总能激发出更多一分的能量。”

  “我并不觉得自己是处于一个领导者的位置,我们都是平等的,而且互相之间关系十分融洽。这一周的比赛,我们是一个团队。”

  澳大利亚1-1荷兰(比赛地点:澳大利亚,卧龙岗)

  在澳大利亚与荷兰的首场比赛中,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浪费开局4-1的领先优势,以5-7 6(1)-7爆冷负于世界排名仅有210位的科霍维,使主队错失了先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联杯的单打比赛,感觉太棒了,这是我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真的很奇妙。”科霍维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荷兰姑娘此前的三场联杯比赛经历都是双打,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几个月前,她跟斯楚尔斯搭档,与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隔网相对,那也是小威产后复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跟威氏姐妹的那场比赛,我在场上更加紧张,所以我觉得先有双打比赛的经历还是挺有帮助的。”

  随后出场的新任澳洲一姐巴蒂顶住了压力,以6-0 6-2横扫莱莫因,为澳大利亚队扳平了比分。

  白俄罗斯1-1斯洛伐克(比赛地点:白俄罗斯,明斯克)

  尽管上周刚刚在波哥大站夺冠的施米德洛娃临时因病退赛,但客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还是在首日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在一场青春之战中,现世界排名第106位的库兹莫娃以6-2 2-6 7-6(5)挑落了世界排名比她高出了近60位的萨巴伦卡,帮助斯洛伐克队扳平了比分。

  前一场比赛中,替补出战的塞佩洛娃以6(6)-7 5-7惜败于萨斯诺维奇拍下,她本有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萨斯诺维奇在次盘1-5落后的情况下送出隐形蛋,成功结束了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