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专栏:对阿扎迷茫感同身受 盼其尽快回归

女金刚专栏:对阿扎迷茫感同身受 盼其尽快回归
2018年04月10日 11:15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现状很困难 阿扎伦卡现状很困难

  WTA传奇名宿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给WTA的专栏文章中谈到了阿扎伦卡的现状:

  跟很多网球迷一样,我也一直在祈祷着能尽快看到阿扎伦卡早日回归正常的参赛模式。她在迈阿密展现出了很不错的状态,打得一场比一场好,最后闯进了四强。这让很多球迷欣慰不已,但是现在她又面临了麻烦,因为她依然不知道自己下一站比赛会是哪里。

  无疑,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真切地了解到阿扎伦卡那场监护权战役的进程,这场纠纷限制了她的脚步。这在职业网坛并不多见,显然也是一件令人无比遗憾的事情。

  从某些方面来说,如果她是因为伤病才远离赛场,那样反而更容易应对,因为至少她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内心也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能完全康复。无论是一个月还是一年之后复出,你都能有一份详细的计划表,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但是像她现在这种情况,她真的陷入了僵局。

  如果这件事始终不能解决,那么阿扎伦卡未来的职业生涯会举步维艰。她目前并没有严重的伤病,所以她能够完成自己想要做到的任何训练量,但是她缺少一个努力的目标。她心里会想着:“我能不能参加法网呢?”这让我想起了自己从前的一段经历,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捷克网协是否允许我出国参加比赛,这也是我离开这个国家的原因,因为我完全找不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所以从心态上来说,这真的十分煎熬。当“能否回到赛场”这件事变成未知,这对于每一个运动员而言都是最艰难的局面。当阿扎伦卡重返赛场,网球就能帮助她逃离这些彷徨的情绪。

  在某种程度上,只有当她真正站上赛场,她的心理压力才能稍微减轻一些。但是如果始终不知道自己下一场比赛是何时何地,你将很难保持积极的心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