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专栏:斯蒂文斯需学会客场作战 心态要调整

女金刚专栏:斯蒂文斯需学会客场作战 心态要调整
2018年04月10日 11:10 体育综合
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 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

  WTA传奇名宿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给WTA的专栏文章中指出斯蒂文斯需学会客场作战:

  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无论斯蒂文斯前往哪里征战,她都需要假装自己还在美国境内打比赛。这样一来,她就能让自 己产生一种错觉——她依然能从支持她的美国观众那里源源不断地汲取能量。在去年美网斩获大满贯处女冠之后,斯蒂文斯在美国以外的土地上持续低迷,但就在上 周,她又在迈阿密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重大的冠军头衔。过去的这一年中,她在美国境内赛事的战绩,堪称卓越。

  很明显,这并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她更喜欢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打比赛。但我们要知道,接下来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都将在欧洲进行,她必须学会:在观众保持中立、甚至都在为她的对手助威时,她应该如何调动自己的状态。她需要告诉自己,她来到赛场上打比赛,是因为她热爱这项运动;她需要告诉全世界:即使观众们并不站在她这边,她依然能有出色的发挥。我希望看到斯蒂文斯在大洋彼岸也能同样强大,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也相信她能做到这一 点,在美国境外征战时,她也能表现出色。

  我想,斯蒂文斯面临的这个问题很快就将不是问题。我并不认为她接下来又会陷入沉寂,直到下半年回到北美再复苏。她已经看到了当她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时 候,她能打出怎样的水准;此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她的打法在任何场地上都十分具有竞争力。她是那种在任何一种场地类型上都不需要改变打法的球员。这也是我对她接下来几个月充满期待的原因,即使她到时候将客场作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