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女球员纪录遥不可及 未想过抢小威风头

费德勒:女球员纪录遥不可及 未想过抢小威风头
2018年03月08日 10:34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在最近的采访中,现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对WTA前世界第一、23次女单大满贯得主小威表达了极大的认可——后者将会在本周四的印第安维尔斯上演她备受瞩目的复出之战。

  在2月底,瑞士人超越安德烈-阿加西,成为了ATP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参加完“为非洲而战”慈善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承认,女子网坛中的一些纪录,包括小威的,都是远远超出他所能达到的范围的。

  自去年澳网夺冠后,小威就一直在休产假。在本周开始的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中,她将正式重返巡回赛——费德勒正是ATP该项赛事卫冕冠军。

  今年1月,费德勒拿到了个人第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一场五盘大战中,他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林-西里奇,卫冕了澳网冠军。不过,就大满贯冠军数量而言,拥有23座大满贯女单奖杯是小威还是遥遥领先瑞士人。

  虽然美国姑娘毫不掩饰她想要将个人纪录扩大到25个大满贯冠军的渴望,但费德勒却并不急于要赶上这位美国超级巨星的纪录。尽管他最近接连取胜,但瑞士人承认,他并没有瞄准小威大满贯冠军数量的纪录。

  “女子比赛的纪录摆在那儿,那是遥不可及的,比如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塞雷娜(小威),还有施特菲-格拉芙,她赢过金满贯。”费德勒说。

  “这些事情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总是喜欢看女子比赛,但我从未真正想过要在任何方面抢走塞雷娜的风头。”

  “我只是为维纳斯(大威)和塞雷娜她们俩都还在打球而感到高兴,因为在几年前、或者实际上就是现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当她们(状态)不好、她们饱受伤病及烦恼困扰时,我原以为她们将会提早离开赛场。”

  “但老实说,她们(仍然)呆在这里,而且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高兴。”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