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队魂!把比赛带回五棵松?他说到做到!

真队魂!把比赛带回五棵松?他说到做到!
2018年03月07日 21:59 新浪体育
杰克逊复出帮助北京队赢球 杰克逊复出帮助北京队赢球

  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最终还是北京队笑到了最后,101比95,他们保留着三战两胜的系列赛的悬念。全场比赛,阿伦-杰克逊出战30分钟,贡献22分、7次助攻外加3个篮板,其中在第四节最危急关头的两记三分球价值千金。赛前扬言要将比赛带回五棵松的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此前与广州一战,杰克逊遭遇伤病,北京队一度用索顿替代了他的位置。然而事实证明,索顿的表现难以令人恭维,加之杰克逊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所以此战之前,杰克逊火线驰援,重新披挂上阵。

  回归首战,可杰克逊丝毫不怯场。先将时间拨回至终场前5分35秒,那是杰克逊此役最高光时刻:当时上海已将分差迫近至82比85,危急关头,杰克逊接到内线常林的传球,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干拔出手,三分命中!88比82,这记三分球最大限度稳住了场上的局势,全队方才缓了口气。

  这还不是结束,终场前3分41秒,杰克逊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中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开至94比86。当北京全队几近哑火的前提下,杰克逊这两记金子般的三分球,如同延续了北京队的生命线,最终奠定胜局。

  平心而论,杰克逊并不是CBA个人能力靠前的小外援,比如广厦的福特森,比如此役对手阵中的弗雷戴特,他们的杀伤力远在杰克逊之上。更重要的是,杰克逊拥有马布里这样一位前辈,所以他技术环节中的所有软肋都会被无限放大,都会拿来与马布里作对比。常规赛一路走来,杰克逊饱受非议,某种意义上也是情理之中。

  可是请别忘记,马布里是CBA23年来最好的外援,任何球员与他对比均有失偏颇;北京是一支更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除方硕、刘晓宇之外,其他球员持球进攻能力平平,对北京而言,他们并不需要单纯的得分手,更需要穿针引线的发动机。从这个角度出发,杰克逊的策应和传球能力与北京队非常吻合。体现在球场上,此役光是第三节杰克逊就送出4次助攻,全场虽然只有7次助攻进账,可是当他在球场上,北京队的整体进攻更多是依靠他盘活。他也许不是最好的外援,可他一定是最适合目前这支北京队的外援。

  兑现了承诺,杰克逊将比赛带回到五棵松。接下来他又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杰克逊北京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