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四度问鼎劳伦斯最佳 成女运动员历史第一人

小威四度问鼎劳伦斯最佳 成女运动员历史第一人
2018年02月28日 07:46 新浪体育
小威第四次获奖 小威第四次获奖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体坛奥斯卡”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拉开帷幕,23届女单大满贯得主小威凭借去年澳网冠军斩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成为第一位四夺此奖项的女运动员。

  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创建于2000年,在过去18年中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这个奖项五次颁给了WTA球员——分别是2002年的卡普里亚蒂、2003年的小威廉姆斯、2008年的海宁、2010年小威以及2016年的小威。

  今年的颁奖礼上,第十一次入围此奖项的小威力压夺奖热门莱德基、同项目的穆古鲁扎、南非田径选手塞门亚等人,第四度夺得该奖项,成为史上第一位四次赢得该奖项的女运动员。

  去年对于小威来说,无论赛场内外都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在2017年的澳网,小威怀着身孕在决赛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得第23个大满贯冠军,一举超越了德国女皇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数最多的球员,随后她一直休战,直到4月传出怀孕消息。

  去年9月美网期间,小威产下一女,升级为母亲,她在生产期间克服了种种困难,展现了一位女性的坚强一面,此后她一直为复出赛场而努力,在今年年初打了一战表演赛,后来退出了澳网,在2月的联合会杯出战了一次双打比赛,按照计划,她将在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赛正式回归。

  (新浪网球)

小威劳伦斯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