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WTA球星最爱的冬奥项目 科娃沃兹喜欢冰壶

策划|WTA球星最爱的冬奥项目 科娃沃兹喜欢冰壶
2018年02月18日 16:21 体育综合
冬奥会正在进行中 冬奥会正在进行中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卡塔尔,多哈 -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周在多哈站征战的WTA球员们也没有错过这项四年一次的体坛盛事,密切关注着本国运动员们在冬奥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WTA Insider对参加多哈站的球员们做了一次大调查——如果要从事一项冬季运动,你会选择哪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些长期在烈日下作战的女将,在谈到冬 季运动时都显得瑟瑟发抖。也许这就是她们选择网球的原因吧。此外,大家也一致认为,大多数冬季运动项目都太过危险,即使是在巡回赛中偶尔娱乐一下,她们也 不太敢尝试。

  不过,当她们挂拍退役之后,也许我们会在某一次冬奥会的观众席上看见这些熟悉的身影。她们喜欢什么项目呢?

  格尔格斯:“冬季两项。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这个项目。当时瑞典的马格达莱纳·弗斯伯格是冬季两项的领军人物,我很好奇她为 什么要背一把枪在背上。我觉得这项运动很激动人心,实际上我对单纯的滑雪并没有什么兴趣,但跟射击结合在一起,我想运动员的自我控制能力就很关键了。必须 要迅速冷静下来,专注于射击的环节。我一直都关心这个项目,每周末都会关注世界杯的比赛,所以对它还是挺了解的。我父母也是这个项目的爱好者,我想现在我 们家已经是一个冬季两项家庭了。”

  “我真的是一个狂热的粉丝,因为我觉得对一项运动最大的尊重,就是投入自己所有的情绪、在观看比赛时屏住呼吸,关注每一个小细节,从其中得到尽可能多的收获。”

  “事实上,我真的有机会参与这个项目,几年前有人送给了我一个证件作为礼物,我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自从我15岁之后,我 就再也没有滑过雪了,因为滑雪毕竟还是比较危险的。等我结束职业生涯之后,我肯定会尝试冬季两项的。想到这件事,我非常期待呢。”

  加西亚:“我长这么大只滑过一次雪,所以这辈子要想作为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基本是不可能了。我非常喜欢冬季两项,因为这项运动是滑雪和射击的完美结合。将两种不同的运动结合起来,还是很有趣的。”

  “法国有不少冬季两项实力很强的选手,比如马丁·弗尔卡德,他会参加这次冬奥会。我很期待他这次的表现,能拿到什么样的名词。希望法国代表团能取得好成绩。”

  科贝尔:“昨天我看了一点冬季两项的比赛,这个项目对德国代表团很重要,因为我们有好几位实力不俗的选手。除此之外,我觉得冰球也不错,还有所有的滑雪项目。我们网球运动员总是在阳光下打比赛,对于夏季项目比较了解,所以冬奥会对我们来说还是挺新鲜的。”

  “我小时候经常滑雪,但后来就停止了,因为你永远预料不到雪地里会发生些什么。等我退役之后,我肯定会找机会体验一下滑雪的乐趣,我真的很喜欢。”

  斯维托丽娜:“我很喜欢看冬季运动,但是没有哪项是特别关注的。非要说的话,我喜欢滑冰、单板滑雪和跳台滑雪。我记得乌克兰在冬季两项上也很有实力,他们总能拿到奖牌。所以他们一定对这次冬奥会充满了期待,当然我也很期待(笑)。”

  穆古卢扎:“我很喜欢看他们在滑雪的时候跳起来,但是我不是很清楚他们的目标到底是要怎样,规则是什么……”

  尼库莱斯库:“跳台滑雪。”

  沃兹尼亚奇:“我可能会选冰壶吧,因为丹麦在冬奥会上为数不多的奖牌里,我记得有一块就是冰壶项目拿到的。我喜欢团队作战的感觉,而且这个项目需要手眼协调,我应该比较擅长。”

  “滑雪是我的爱好之一,在这方面我已经很娴熟了。但是我肯定参加不了冬奥会,因为要是速度加快,我就会紧张得不得了。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怕,跑啊跳啊都不在话下,但现在我保守多了。”

  “昨天我看电视的时候关注了一下跳台滑雪的比赛,那场比赛有两位波兰选手。然后是无舵雪橇,这个我看不懂,所以没什么兴趣。再然后我看了冰壶比赛。不过我现在很期待高山速降的比赛,林德赛·沃恩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支持她的。”

  科维托娃:“可能冰壶吧,为什么不呢?我觉得自己应该会很不错。我想自己会很适合擦冰的角色。”

  齐布尔科娃:“滑雪。我不是说的林德赛·沃恩那种疯狂的速降项目,而是回转项目,这个我可能会尝试一下。斯洛伐克有两位非常出色的女选手,我不清楚她们具体哪一天比赛,但我知道她们都有机会争夺奖牌,祝她们好运吧。”

  “我小的时候,我爸爸非常擅长滑雪,所以我从小就喜欢滑雪。事实上,我希望能成为职业滑雪运动员,但是在斯洛伐克很难找到合适的训练环境。当我开始打网球之后,我的父母说:好吧,这项运动可能更适合你。”

  “此外我还很喜欢冰球,我们的队伍好像两天后就有比赛,我的体能师同时也担任他们的体能师,所以我跟他有联系。我第一轮取胜(击败帕芙柳琴科娃)之后,他发信息给我说:‘多米,你打得很不错。我们两天之后也要打俄罗斯了,希望我们的队伍也能取胜。’”

  贝丽斯:“我们一回酒店就会打开电视看比赛。所有的滑雪、单板滑雪项目我都很喜欢,当然我们格外关注美国的运动员。他们太酷了。”

  “我小时候每到冬天,周末都会去滑雪,我很喜欢这项运动,但是没有办法成为职业选手,因为我的能力可能不足以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网球应该是个更好的选择。”

  哈勒普:“高山速降!我喜欢那种速度。”

  佩特科维奇:“单板滑雪!一边从事自己喜欢的运动,一边还能跟死党闲逛喝啤酒,请叫上我!”

  凯斯:“我无比希望自己是个单板滑雪运动员。等我退役了,我一定要找块雪地试一试。这项运动太酷了。”

  A·拉德万斯卡:“有舵雪橇,我很想成为队伍的一员。这个项目听起来就很有趣,看起来更有意思。当然,雪橇项目会很危险,而且每个运动员都得十分努力,但我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还是很乐意尝试一下的。”

  奥斯塔彭科:“要参与的话,我不确定,但是如果只是观看的话,我喜欢冰球。遗憾的是我们的队伍没能入围这次冬奥会,不然我肯定会全程关注的。”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