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七连胜斯维托丽娜称有些幸运 将战格尔格斯

科娃七连胜斯维托丽娜称有些幸运 将战格尔格斯
2018年02月16日 15:21 体育综合
科娃 科娃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5日,2018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16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4 7-5完胜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将对阵后者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七场。

  本场比赛,科维托娃两盘都在盘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多哈站跻身八强。但此前的两次经历中,她最终都止步于1/4决赛。

  这是科维托娃连续第七次击败斯维托丽娜,她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刷新为7胜1负。在这七场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甚至只拿下过一盘。

  “我知道自己以前对阵她的战绩很不错,我的打法对她有所克制,这可能会帮到我,”科娃赛后在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说道,“我今天还是挺幸运的,每一盘的胜负都取决于一两次的破发,其实比赛非常接近。”

  “我们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合,印象最深的是我破发的那局,我们俩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科娃上一次在与斯维托丽娜的比赛中丢掉一盘,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迪拜站,当时捷克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她唯一一次输给对手则是在她们的第一次碰面,斯维托丽娜在2014年辛辛那提站的比赛中爆冷击败过科娃。

  在这场耗时89分钟的比赛中,科娃摧枯拉朽的进攻火力完全撕破了对手的防线:捷克名将两盘轰出了34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23次,两项数据都是斯维托丽娜的两倍。

  自从澳网首轮负于佩特科维奇之后,科维托娃的状态触底反弹,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一波10连胜,包括不久前在圣彼得堡站斩获冠军,以及上周的联合会杯连胜两场,帮助捷克队在主场完胜瑞士队。

  下一轮她将迎战赛会9号种子格尔格斯,新晋世界前十延续近来的出色表现,以6-2 6-2横扫了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值得一提的是,科娃近期的10连胜之中,格尔格斯正是她的手下败将之一,科娃在圣彼得堡站夺冠道路中曾三盘击败过对手。

  “当我的教练告诉我,我下轮又要打格尔格斯的时候,我心想:‘啊?又是她!天啊!’”科娃说道,“这一站是室外比赛,而且这场又被安排在晚上,现场环境肯定会有所不同。我们的球风很相似,所以这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