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七日看点:徐梦桃冲金 金博洋亮相男单

冬奥会第七日看点:徐梦桃冲金 金博洋亮相男单
2018年02月15日 23:30 新浪体育
徐梦桃 徐梦桃

  北京时间2月16日,平昌冬奥会将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选手徐梦桃将向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发起冲击,金博洋和闫涵将出战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

  看点一:徐梦桃冲金(19:00)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徐梦桃、张鑫、孔凡钰进入决赛。决赛将进行三轮比赛,每一轮都很重要,不容有任何闪失。如果徐梦桃发挥正常的话,应能通过决赛前两轮,顺利进入前四名最后的一轮决战。届时将是技术、心理、体力的综合考验。徐梦桃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有三周台的高难度动作,具备了争取奖牌的实力。不过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受到环境、天气、心理等各种因素影响较大,结果很难预测。如果徐梦桃发挥正常,可望拿到一枚奖牌,能否夺金还要看临场发挥。

  看点二:金博洋闫涵参加男单短节目比赛(9:00)

  金博洋是去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滑的铜牌得主,具备了竞争这个项目奖牌的实力。他短节目的抽签也比较有利,被分在最后一组最后一位上场,如果他能够完成自己拿手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那么将有望拿到95分以上的高分,从而顺利地进入自由滑最后一组比赛。闫涵将在第二组上场,节目内容分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本赛季他的跳跃成功率不高,在团体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短节目比赛只有放手一搏,拿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才有希望获得较为理想的分数。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本赛季只参加了一站大奖赛分站赛,此后就因伤缺席了其余的比赛。他恢复训练时间不长,目前尚不知道他的状态如何,他在短节目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此外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美国新秀陈巍、日本名将宇野昌磨等人的表现也都是关注的焦点。预计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此外中国选手孙清海、王强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比赛,耿文强将参加钢架雪车比赛,孔凡影将参加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的比赛。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