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会师澳网女单决赛 哈勒普创罗马尼亚历史

TOP2会师澳网女单决赛 哈勒普创罗马尼亚历史
2018年01月25日 21:15 体育综合
哈勒普和科贝尔 哈勒普和科贝尔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5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哈勒普尽管屡屡错失好局,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最终还是以6-3 4-6 9-7长盘险胜前赛会冠军科贝尔,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在决胜盘5-3领先时,哈勒普遭遇了科贝尔的顽强反击,德国人化解两个赛点,打出连下三局的小高潮,6-5反超比分,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拿到两个 赛点。关键时刻,哈勒普拒绝放弃,她成功回破还以颜色,最终在第16局取得致命破发,在这场2小时20分钟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这是哈勒普本届澳网第二场挽救赛点之后取得的胜利——此前在第三轮与戴维斯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同样经历了长盘苦战,最终她化解三个赛点,在决胜盘长盘中15-13艰难取胜。

  “我现在情绪真的很激动,因为这场比赛太艰难了。”赛后,哈勒普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说道,“她是一个很强的对手,移动非常出色,而且可以在场地每个角落发动反击。在一站赛事中,能赢下两场这么艰苦的比赛,真的很不容易。”

  “不过,我的内心深处是有信心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每分必争,一分结束之后再休息调整。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但是今天的比赛真的就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知道只要自己咬牙坚持,就能笑到最后。我做到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哈勒普将在决赛中与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争冠,这也将是自2015年澳网决赛之后,第一场在头两号种子之间展开的大满贯女单决赛。此外,这也将是自1980年曼德利科娃击败温蒂·坦布尔斩获澳网冠军之后,澳网首次出现两位此前从未染指过大满贯的球员会师决赛的局面。

  与此同时,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不仅将为达芙妮杯而战,还将为世界第一头衔展开正面交锋。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她们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哈勒普曾两次获得法网亚军,沃兹尼亚奇则在美网打进过两次决赛,分别败在了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拍下。

  在与科贝尔的这场半决赛中,哈勒普开局发挥神勇,仅用了十来分钟就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开局阶段,头号种子全面压制住了对手,前五局仅仅丢掉五分。

  但2016年赛会冠军很快稳住了阵脚,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德国人赢下了接下来13分之中的12分,连续两次回破之后,将局分追至3-5。然而,由于开局的比分差距过于悬殊,科贝尔没能挽回首盘的败局,在第九局再次遭遇破发,哈勒普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科贝尔在次盘第三局迎来了扭转局势的机会,但哈勒普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保发,并再接再厉破掉了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比赛的胜利似乎近在咫尺。

  然而,以意志力顽强著称的科贝尔不会轻易放弃,她在第五局化解了对手的一个局点,成功实现回破。随后的发球局顺利保发之后,德国名将本场比赛首次在比分上追到了均势。

  来到第八局,科贝尔再次挽救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了被哈勒普拿到发球胜赛局。盘末阶段,德国人更是展现了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大心脏,连续三局在战至平分后赢得胜利,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这是双方九场交锋中,第四次上演三盘大战。

  决胜盘注定将是一场经典之作:耗时和前两盘的总和相差无几,精彩程度更是翻倍。科贝尔在第一局就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哈勒普马上还以颜色。第八局,科贝尔明显体力不支,罗马尼亚人在对手的发球局当中建立了40-0的领先,随后顺利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但是头号种子这次并没有拿到赛点。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再次提升状态,凭借石破天惊的反手制胜分赢下了长达26拍的较量,完成了至关重要的破发。

  哈勒普在下一局当中第一次看到胜利的曙光。但是科贝尔以搏杀的形式救下了第一个赛点,随后逼迫哈勒普反拍回球失误化解第二个,惊险保发将比分扳平到5-5。

  科贝尔的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哈勒普下一个发球局,她在底线不知疲倦地奔跑,而哈勒普先后出现四个非受迫性失误,德国人再次破发得手已经是连下三局。

  这次背水一战的换成了世界第一。无路可退的局面又一次激发出了哈勒普的斗志,她在这一局也救回了两个赛点,第二个正手制胜分刚好压线。四局过后,哈勒普在科贝尔的发球局当中先丢两分,途中又挥霍了一个赛点。

  但这次她拒绝重蹈覆辙,用一记正手制胜分带出第四个赛点——这也是今天她在这一侧轰出的第24个制胜分。随着科贝尔在下一分的回球长出底线,哈勒普也成为了澳网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罗马尼亚球员。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