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费德勒纳达尔激励我前进 暂不准备当妈妈

沃兹:费德勒纳达尔激励我前进 暂不准备当妈妈
2018年01月21日 18:08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3/6-0兵不血刃战胜去年的温网四强选手莱巴里科娃,晋级八强。赛后,她谈到了另一位八强选手、比利时人梅尔滕斯的表现以及对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评价。

  对于自己的比赛,丹麦姑娘说感觉自己打得非常好。“我从未真正感觉到舒服。很显然,来到赛场,你就想赢球。我只是专注于每一分。我试着保持侵略性。我得到了很多回报,很明显她有些受到了压力。”对于25个制胜分的技术统计,她表示自己并未为此做过特训:“我今天发球很好。我一直在等待适当的机会去攻击。我确实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

  至于是否延续了上赛季末的良好势头,她说:“我只是在休赛期中做了所有我该做的事。我努力工作,尽己所能,同时每天都做好我能做的一切准备,然后回到工作中试着做到更好。对我来说,没有压力,只是上场去享受比赛就好了。”

  当被问到是否认识梅尔滕斯时,沃兹尼亚奇表示:“我认识她。我们去年在巴斯塔德交过手。她去年已经拥有了一个良好的赛季。她是个好球员。她很年轻。她一直努力早早拿球。在未来我们会看到她更多的表现。”

  当被告知比利时小将是在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网球学院里训练时,丹麦姑娘说:“金(克里斯特尔斯)真的是个了不起的人。我定期会跟她聊天。她肯定很想念巡回赛。我认为她在家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做着她正在做的事。我很高兴不必再和她交手了。我从未击败过她。她是少有的几个我从未打赢过的对手之一。对网球和巡回赛来说,她正是一个伟大的大使。”

  在被要求比较如今和六年前在澳网打进八强的感受时,世界第二表示:“我不知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能说的只是我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我击球很好。在过去一年半左右,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这很好。”

  下一轮,沃兹尼亚奇将对阵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去年在马德里她曾负于对手。谈到对比赛的展望及对对手的评价,她说:“显然硬地球场有点不同。但我们在硬地上也有过很多次艰苦的遭遇战。都是三盘激战那种。我预料会是场艰苦的对抗。去年,她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她也有些伤。显然她回来打得不错。我期待着一场精彩的战斗以及一些真的很棒的网球。她是个真的是个很棒的人,是一个你会喜欢去看她比赛的女孩。她也是个很棒的球员。那是个非常好的组合。”

  对于网球规则的变化,丹麦人说:“就个人而言,我真的不认为有那么多需要。我不知道他们为何要引入那个(热身计时钟)。最终,这对我来说没有多大不同。我通常都会在那些时间之内(完成)。不寻常的是,不管怎样,如果你迟到了,那么主裁就会说些什么。我真不认为那是个重大的区别。”

  至于网球是否会在现代化进程下失去灵魂,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我认为有些变化是好的。有时我们不得不顺应时代。我们不再用木制球拍了。球拍在不断演化,拍线在不断进化,球也在不断改变。有点儿改变是好的。显然,网球以其悠久的传统而著称。很多人知道网球和规则。只要你保持基本规则,小变化都是好的。”

  对于能否一路捧杯,沃兹尼亚奇说,自己只专注于眼前的任务,而夺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认为自己还有要改进的地方:“我们总是能进步。那是件有趣的事。网球最令人沮丧的一点就是你总是能变得更好。你甚至可以在罗杰(费德勒)或拉法(纳达尔)身上看到,他们显然已经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了。他们年复一年地回来,他们甚至能打得更好,尽管你认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你喜欢,怎么了?这只会激励其他人也努力进步,努力做到更好。我一直在想,如果他们能打得更好,那么我也能。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做妈妈时,她说:“如果你问我我现在是否想要成为一个母亲,那么我会说不。我仍然在这里。但显然,是的,我认为那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我想,毫无疑问,这绝对是我在未来会看到的事。”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