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想逆转曼城夺冠?做梦!瓜帅让全英超绝望

曼联想逆转曼城夺冠?做梦!瓜帅让全英超绝望
2018年01月21日 08:34 新浪体育
曼城依旧强势 曼城依旧强势

  也许你还在回想利物浦4-3曼城的那场比赛,利物浦踢得荡气回肠,看似不可击败的曼城联赛不败金身告破。不少英媒和球迷高呼,英超冠军悬念又回来了!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还是醒醒吧,看看曼城主场3比1拿下纽卡斯尔的这场比赛,你就知道,曼城依然是英超最有统治力、最稳定的球队。想要在本赛季逆转曼城夺冠,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和上赛季那支遇到逆境就崩盘的蓝月亮相比,现在的曼城稳定得有些可怕。本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数据依然是碾压式的:控球率80%对20%;射门次数曼城21次,纽卡只有6次;传球数曼城800次,纽卡191次;角球次数,曼城18次,纽卡0次。

  为什么说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几乎没有悬念?

  首先当然是曼城上半赛季建立起的巨大领先优势。一波18连胜,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一度领先曼联15分之多!虽然在输给利物浦之后,领先的优势缩小到了12分,但这依然是一个几乎不可能逾越的鸿沟。不久前,曼联官网还为球队造势,摆出了红魔曾经逆转纽卡12分夺冠的历史,一方面给球队打气,另一方面也给曼城制造压力。但如今的曼城不是当年的纽卡。指望瓜帅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翻盘希望实在是太渺茫了。

曼城依旧领先曼联12分曼城依旧领先曼联12分

  其次,以曼城的阵容深度和团队凝聚力,整个英超都有目共睹。从阵容上来说,曼城虽然也遭遇了伤病的打击,但应对得十分出色。门迪重伤,德尔夫顶上;孔帕尼长期受伤病困扰,斯通斯逐渐挑起大梁,奥塔门迪也越来越稳健;热苏斯受伤,阿圭罗还是稳定的得分点;席尔瓦缺席,京多安、贝尔纳多、图雷都可以支援。更别说斯特林、萨内本赛季的爆发,津琴科、福登、迪亚兹等小将的惊艳发挥。最最关键的,是德布劳内在本赛季有如开挂般的状态……想要掀翻这样的曼城,真是难上加难。

  从人员配置上,冬窗开启后,曼城先后“错过”范迪克和桑切斯,这两名球员此前多次和曼城联系在一起。但从曼城的态度来看,也并没有尽全力争夺,显然俱乐部对现在的阵容十分满意,认为无需打破球队目前的平衡,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某种程度上,也保证了球队的团结。

  最后,是瓜迪奥拉的经验和低调谦逊的态度。在曼城如砍瓜切菜般狂虐对手取得连胜时,瓜帅一直在球队“降温”,他多次表示,曼城总会输球的。连胜会终止、不败也会终止,曼城需要做的是踏踏实实地准备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地争夺冠军。从某种方面来说,曼城结束连胜、终止不败战绩,其实是卸下了重重的心理包袱——别想破纪录的事了,安心打好每场比赛吧。

  瓜迪奥拉冷静得可怕,他的低姿态和对球队超强的自信又完美地融合在一起。3比4不敌利物浦的比赛,最容易让人忽略的,是曼城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传控打法。无论顺境和逆境,瓜迪奥拉都没有迷失自我,他坚定地向人们展示着他的足球哲学。不得不提的另外一点,即便曼城真的下半赛季疲软,但是曼联想在14轮逆转曼城12分看起来依旧痴人说梦。我相信曼城肯定还会丢分,但曼联也做不到全胜,那么翻盘的概率就很低了。

  总而言之,曼城只要维持现在的状态,英超冠军几乎可以说是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也许是,在赛季结束时,曼城交出的成绩单,究竟能有多出色呢?

  (Akul)

瓜帅曼城英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