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和糟糕的2017再见 莎娃却还在慢慢回归

科贝尔和糟糕的2017再见 莎娃却还在慢慢回归
2018年01月20日 22:00 新浪体育
科贝尔击败莎娃 科贝尔击败莎娃

  莎娃PK科贝尔,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前赛会冠军的重量级对话。针尖对麦芒的攻防大战没能上演,开场不久比赛就失去悬念,最终玛利亚只拿到4局,这是她复出后最惨痛的一败。

  比赛的结果并不是两人真正实力的体现。但当时好时坏的莎娃遭遇状态正佳的科贝尔时,她进攻不够稳定的问题在对手沉稳的防守面前被放大。仅仅15个制胜分却付出26个失误的惨痛代价。对手在拿到12个制胜分的同时却只打出了7个失误,效率值极高。

  从珀斯到悉尼再到墨尔本,新赛季的科贝尔保持不败,把2017的郁闷彻底抛到脑后,那个打出精彩反击、拿下关键回合球后大喊come on的Angie强势回归。“我知道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从第一分起我就打得很有侵略性,我更关注比赛而不是比分。”科贝尔的制胜分少于莎娃,但在迫使对方失误这一数据上,她以20比11大幅领先。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的表现都超过莎拉波娃。

  如此出色的表现,和休赛期的改变不无关系。科贝尔和带领她登上巅峰的功勋教练贝茨分手,与曾经执教过小克、阿扎伦卡的费赛特联手。两人的合作很快就擦出火花。“我们谈论了很多,我需要去改进的地方。重要的是有不同的声音跟我交流,和与拖本的合作会有不同。我需要做出改变,这是为什么我会改变所有的事情,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决定。”

  费赛特首先从她的发球下手。“我的发球技术做了微调,过去几周也练得很多。现在我的感觉好多了,对球的控制也更加自如,我知道自己还能体能,现在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发球质量的提升让科贝尔的发球局更加牢靠,面对接发好手莎娃,她只被对手破发了一次。

  过了莎娃这个坎,科贝尔的夺冠赔率也再度飙升,状态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她是签表中仅存的大满贯冠军+前赛会冠军。但显然在这样的时刻,德国人不愿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艰苦,我现在不会看那么远,只会一场场比下去。明天我没有比赛,我还会去努力的训练,谁还在签表中不是我关注的事儿,我只会专注于比赛中。”

  科贝尔和糟糕的2017再见,莎娃却还在慢慢的回归路上。“我肯定还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但年初的几站比赛后,首先我的身体保持健康,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会在训练场上更加努力,而不是一切从零开始。我之前也说过,这需要一个过程,很多东西都需要时间。接下来的赛季中,我还要和她们打很多比赛,我当然需要更努力,像今天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不行的。”惨败给科贝尔后,莎娃在发布会上说道。

  复出的两个大满贯一个第四轮一个第三轮,莎娃的复出之路并没想的那样顺利,一项数据统计显示,莎娃回归赛场后的接一发得分率为35.6%,比之前最糟糕的2010年还低4%,今天和科贝尔的比赛,这项数据只有14%,失去如此重要的武器,摇摇欲坠的发球局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大赛表现一般,让她失去快速提升排名的机会,澳网后排名仍徘徊在40位左右,难在大赛中充当种子,前几轮遭遇强手的概率颇高。实际上,复出的几个大赛,玛利亚的签运都很硬,两次抽中哈勒普,这次又和科贝尔过早相遇。“我一直都不会太关注排名,更多关注在如何准备大满贯,如何来进行热身,如果我会关注排名,那肯定会出现在很多的比赛中,但是这从没发生过。”

  重回顶尖的挑战,莎娃经历过不少,这位天生的斗士总能成为赢家。“每个人的道路不尽相同,我会把费纳、威廉姆斯姐妹作为榜样,他们依旧充满斗志,保有对网球的热情。这不仅仅是走上球场打打比赛,需要非常多的复出。我非常的钦佩他们,我知道想再达到这样的高度需要做些什么。”

  2018赛季刚刚开始,留给莎娃证明的时间也还有,但小威、阿扎马上都将回归赛场,难度也将越来越大,她还能再度成为人生赢家吗?这次的问号比以往要大不少。

  (Stef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科贝尔莎娃澳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