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沃兹送蛋进次轮 拉德大战三盘取开门红

奥克兰赛沃兹送蛋进次轮 拉德大战三盘取开门红
2018年01月02日 16:53 新浪体育
沃兹发球 沃兹发球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站继续首轮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仅用时58分钟就以6-3/6-0强势淘汰美国好手布伦格勒,顺利取得开门红。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经过三盘苦战后才6-2/4-6/6-2战胜巴西姑娘玛雅,闯入第二轮。

  过去两次与布伦格勒交手,沃兹尼亚奇均横扫取胜,显然也积累了不少信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美国姑娘仅在前四局跟上了头号种子的脚步,与其打成2-2平。沃兹尼亚奇随后开始发力,连下三局后以5-2领先。虽然布伦格勒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前世界第一还是轻松以6-3先拔头筹。到了第二盘后比赛更呈一面倒之势,失去斗志的布伦格勒失误不断,沃兹尼亚奇很快就以6-0完成清盘,拿下新赛季首胜。此时全场比赛仅耗时58分钟。

  A-拉德万斯卡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巴西的21岁新秀玛雅。在这场遭遇战中,两人在开局阶段都比较拘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A-拉德万斯卡开始发力,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波兰名将打出漂亮的组合球进攻,并如愿实现了破发。随后顶住巴西新秀的反扑,赛会4号就确立了5-2的领先。完全受制的玛雅盘末失误增多,A-拉德万斯卡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2先拔头筹。

  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世界排名71位的玛雅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巴西小将继续保有4-2的优势。虽然A-拉德万斯卡虽然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但保持进攻态势的玛雅还是在盘末连破带保,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A-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尽管玛雅随即完成了回破,但老道的4号种子还是掌握了场上节奏,拿下比赛最后四局后,就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对阵汤森德,后者以1-6/6-4/6-4逆转同胞麦克海尔。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科宁以两个6-4淘汰了克罗地亚姑娘费特;勒普琴科以两个6-2轻取巴瑟尔,两人将在下轮狭路相逢。卫冕冠军戴维斯以1-6/2-6遭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维克里横扫,后者在第二轮将对阵以两个6-3淘汰阿鲁巴蕾娜的罗伊格。另外波纳文图尔以两个6-3包了淘汰了6号种子普丁塞娃;拉尔森以7-6(5)/6-3击败了奈良久留美;斯特里科娃以6-4/6-7(3)/6-4险胜持外卡出战的埃拉尼;赫尔科格则以6-4/7-5击败了范-乌亦凡克。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