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科贝尔爆冷出局 卡-普利斯科娃进4强

2017年01月05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很沮丧科贝尔很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站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科贝尔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3-6输给了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无缘晋级四强。乌克兰小美女在半决赛将对阵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3-6/6-2/6-2逆转了意大利老将文奇。

  科贝尔与斯维托丽娜曾经七次交手,当今球后不仅以五胜二负领先,还对乌克兰小美女保持了一波三连胜的战绩。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斯维托丽娜却率先采取主动,并很快以2-0领先。加强进攻的科贝尔最后连追两局,但过多的失误却让她在第五局连丢四球再遭破发。随后依靠大角度调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乌克兰新秀就以4-2再度拉开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世界第一科贝尔一度申请了教练进场指导,但今天一发成功率极高的斯维托丽娜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在一次外角发球得分后以6-4收下首盘胜利。

  两人在第二盘开局就交换了发球局,科贝尔守住第三局后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当今球后逐渐在场上占得了??风,在第八局抓住斯维托丽娜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虽然浪费了四个盘点,但她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以6-3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头号种子在决胜盘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逆境之下斯维托丽娜开始爆发,拿下随后六局中的五局,乌克兰小美女最终以6-3爆冷击败世界第一,拿到一个宝贵的半决赛入场券。

  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今天的对手是同样在美网拿到过亚军的文奇。赢得两人全部两次交手的文奇在比赛开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依靠节奏多变的反拍切削和网前截击,意大利老将在第四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守住第六局的捷克美女展开反击,不过经验丰富的文奇还是在0-40落后的逆境下连赢五球保发,继续以5-2领先。虽然顽强的卡-普利斯科娃挽救盘点后再追一局,但无奈主导比赛节奏的文奇发挥稳定,只能以3-6交出首盘胜利。

  卡-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逐渐发挥了进攻端的优势,在第四局把握机会轰出漂亮制胜球后首次取得破发,轰出漂亮的Ace球,捷克姑娘就以4-1确立优势。双方随后都在化解破发点后保发,卡-普利斯科娃继续以5-2领先。压力之下的文奇失误增多,盘末发球局失守后以2-6告负。重整旗鼓的意大利老将在决胜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然而韧劲十足的卡-普利斯科娃没有自乱阵脚,耐心寻觅适当出手机会的捷克长腿美女最终打出了连赢六局的小高潮,以6-2完成逆转,拿到一个四强席位。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穆古拉扎以7-5/6-4完胜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将在半决赛遭遇法国姑娘科内特的考验。后者在与去年新加坡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的较量中,以6-3/7-5取得漂亮胜利。

  (Benson)

文章关键词:科贝尔斯维托丽娜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