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时如遇观众干扰或噪音 斯托瑟称不会受影响

2016年11月03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瑟斯托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 斯托瑟已经结束了今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之旅,遭遇两连败的她小组垫底,无缘出线。对于观众在比赛中可能随意走动或者制造噪音的行为,澳洲姑娘表示自己比赛时一般不会受外界因素干扰,所以这些行为对她影响不大。

  问:谈谈今天的比赛吧,你是怎么评价今天的比赛的?  

  答:是的,我感觉今天开局的时候我打得挺不错。但大概是局分 4 比 1 的时候开始,比赛 开始变得焦灼,而我的球也开始有些出浅了,这就给了她(加西亚)更多的机会来到场内进攻,从而在比分上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

  我想这也许就是比赛中的转折点吧。 接着第二盘的时候,情况也差不多。第一局打得挺好的,但是很不幸我没能保发。她始终打 得很具有攻击性,而且也都奏效了。如果我没有办法与之抗衡的话,那么就会让情况变得越来 越困难。

  不过总的来说,我觉得我的表现并不特别差。在第二盘丢掉了那个发球局也有点不够幸运 吧。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发生的。  

  问:以往你好像并没有在比赛间隙接受过戴夫的指导,而今天比赛时我看到乔希进场给你做临场指导了。  

  答:嗯,是的。  

  问:这是不是一种新的改变和合作的一部分呢,他似乎想更多地参与到比赛中来?背后有 什么原因吗?  

  答:是的,我们曾经在几天前谈过这件事,我想我们可以在这周试一试这种方法,并看看有 什么成效吧。之前我们只合作了两站比赛,而且其中一个还是美网,不过美网并不允许教练在居间休息的时候入场指导。

  是的,我不知道以后我们还会不会继续这么。我们想的是,这周我们没什么好输的。那就试 试吧,看看会发生什么,看我们是否合作愉快,并且以此作为我们长期合作的开端。 是的,从各方面来说,我都没有觉得这对我造成了什么伤害。我不知道通常来说,入场指导 能不能改变最终的结果。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所以我想我们会在下个赛季前好好讨论一下,并 想清楚明年我们要的是什么。  

  问:你之前是否就一直不喜欢场上指导?之前场上指导比较少的原因是什么?  

  答:刚开始的时候我其实很排斥这种做法。我完全不喜欢这个主意,所以也不会想要这么 做。 除此之外,我想大家可能也都知道,戴夫是非常强调球员必须在场上自己解决所有的问题的,他认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更好的运动员。

  我认为在大满贯不能接受教练指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要总是指望着教练来告诉你怎么做。

  临场指导这件事有好有坏,在有些球员身上很有效果,但其他人可能就完全无效。主要是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方法。  

  问:你对这周与乔希的合作感觉如何?你觉得,至少是在训练时,你的状态如何?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休赛期?  

  答:是的,我认为这周没有拿下一场比赛显然是不尽人意的。所以从结果上来说,不是太好。但是我对自己这周在球场上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比在香港跟亚洲赛季的其他站打得好多了。这是积极的方面。

  事情还是要拆开来看不同的方面。如果只从整体上看,哦,我又输了,那样会很令人失望, 很削弱士气。所以我们都看看具体细节,发现某个转变有效的就保持,发现没效果的就改进。

  在我该怎么改进方面我们其实都很清楚,要做的就是在训练场上执行起来,并完善而已。没有秘密,你就是要一直进步然后才能赢得胜利。  

  问: 你和张帅是朋友,她比赛时受到了场上观众的影响。你如何应对观众这种走动和发出噪音的举动?  

  答: 抱歉,我没听懂开头部分。  

  问: 我是说,张帅是你的朋友,她今天有点受到观众的影响,因为有人在走动和发出噪音。  

  答: 好吧。  

  问: 她制止不遵守规则的观众。我认为她的情绪因此受到了影响。我想问当你在面对观众的这种行为时你会怎么解决?  

  答:通常我不大会——当有喧哗声或者有人在随意走动,这对我的干扰并不会很大。我只专注于球场上发生的状况。 我知道有些人会被噪音或者观众随意走动干扰,另外一些人则不会受到影响。我认为很明显这么长时间以来网球比赛都是这样进行的。 但是,真的,我不清楚。真的不会——我的意思是球场以外的事情都不会干扰到我,所以于我而言这是可以接受的。

文章关键词:斯托瑟球迷干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