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比赛胜负无关场下友谊 状态比小组赛时好

2016年10月30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科贝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6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争夺中,世界第一科贝尔6-2/6-1横扫好姐妹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决赛。

  在这场比赛中,拉德万斯卡多次来到网前,而世界第一则显示了自己强大的穿越能力,当被问及对于穿越球是否有什么特殊的技巧时,科贝尔谈道:“可能只是我猜对了对手会往哪个方向去封网。我很了解她的打球风格,我们非常了解彼此,和一个你相熟多年的朋友比赛始终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因为了解所以我知道她会怎么打球,这让我更容易猜准她封网时的线路。”

  A-拉在半决赛前曾谈到,职业球员需要分清场上比赛和场下的交情是两码事;来到新加坡观战总决赛的WTA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则表示,在她们那个年代,无论比赛是输是赢,回到更衣室换上便装,就会继续和对手们一起出去吃饭、打牌。对此,科贝尔认为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我想我也是这样的。当然在比赛之后你需要给自己留几分钟或是几小时的时间来恢复,因为输掉比赛总归是件令人失望的事。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明年、甚至下个月还会再碰面。对我来说,无论比赛的输赢,我都可以和对手一起聊天、一起出去吃饭。”

  科贝尔在今年参加的首站比赛布里斯班赛便闯入了决赛,这给她这强势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来到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她依然进入了决赛,有望为这精彩的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最后一站比赛,能够以一个决赛结束这个赛季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我对去年在这里的成绩记忆犹新,所以今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有趣的是,与科贝尔争夺冠军奖杯的,正是她小组赛首轮的对手齐布尔科娃,两人在那场比赛中打满了三盘,而这也是德国姑娘在晋级道路上丢掉的唯一一盘比赛。时隔不到一周再战对手,科贝尔如何看待此事呢?

  “在同一站比赛中和一个对手打两次,这真的是件怪事,我从来没遇到过。我们在这儿打的第一场比赛非常的胶着,她随后赢了两场比赛会收获很多信心。”

  “如果你了解我的话,你会知道我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我需要慢慢进入比赛的节奏,这也导致每站比赛的开局总显得很困难。几场比赛下来,我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现在又再次信心满满了。”

  (柒晴)

文章关键词:科贝尔A-拉德万斯卡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