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7+加时冷血绝杀 西部一猛男比威少还横

2016年10月30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利拉德开赛后的表现十分残暴利拉德开赛后的表现十分残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今日常规赛,波特兰开拓者历经一个加时,以115-113击败了丹佛掘金,开拓者领袖达米安-利拉德出战41分钟,27投15中,得到37分5篮板7助攻3抢断1封盖,最后关头上演巨星独角戏,命中7尺投篮绝杀了掘金。

  本赛季,开拓者已经打完了三场比赛,4天3战的高频率大战,就算是安东尼-戴维斯也有点顶不住,但是,有一个小个子顶住了,他就是利拉德。

  首战对爵士,利拉德20投13中,拿下39分9篮板6助攻;次战快船,利拉德24投11中,轰下29分10篮板3助攻;三战掘金,利拉德27投15中,斩获37分5篮板7助攻3抢断1封盖。至此,利拉德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35分8篮板5.3助攻1.0抢断,命中率54.9%,三分命中率44.4%,罚球命中率90.5%,三分球总计18投8中。

  虽然数据已经很恐怖,但这还不足以呈现利拉德的真实实力。看过比赛的人,才知道利拉德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冷静大心脏有多么震撼。

  今天前三节,利拉德已经19投11中轰下28分2篮板6助攻3抢断了,这份成绩单作为全场数据也是相当豪华。但最震撼的,还是关键时刻利拉德的独角戏:

  第四节最后47秒,开拓者以96-104落后8分,利拉德在28尺外扬手就是一记三分,99-104,还差5分,掘金叫出长暂停。迈克科伦姆打成上篮2+1后,比分变成102-104,还差4分,随后的13秒内,双方都没有能得分。

  威尔森-钱德勒的1罚不中给了开拓者机会,时间还剩4秒,钱德勒只能选择第二罚不中,让时间多走一会,但是第二罚不中,也只消耗了2秒,当开拓者控住球时,比赛时间还剩下2秒。够了。

  开拓者前场发球,四名球员螺旋跑位,利拉德居然绕进了内线真空地带,梅森-普拉姆利直接高吊进篮下,利拉德空中起跳将球点进篮筐。空中接力将球队续进加时赛。

  加时赛中,利拉德遭遇严防,他只出手了2次,第一次是开场第一攻,17尺跳投不中,第二攻则是最后0.3秒,利拉德如剑客一般,闪电般出手,见血封喉。

  最后15秒,双方战成113-113平,开拓者进攻,法里埃德上移到弧顶贴防利拉德,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事实上这一球利拉德的脑子非常清醒——双方战平,自己一定要把时间耗尽,这样就算打不中,也是进入下一个加时。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要选择三分或者中投,一定要杀进内线,上篮得手最好,不中也有可能造犯规,就算不中也有加时赛再拼一次的机会。

  于是利拉德就这样切进了篮下,两个胯下运球后,他用体前变向抹过了法里埃德,杀进篮下后,利拉德选择漂移抛射,皮球紧贴着法里埃德的指尖坠入篮筐,115-113,只留给掘金0.3秒的理论反绝杀时间。

  不到一个眨眼的工夫,一切尘埃落定;而利拉德,面无表情。

  (咕哒)

文章关键词:利拉德开拓者掘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