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未能进年终不难受 盼明年以TOP8身份回来

2016年10月24日16: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最后一刻无缘年终孔塔最后一刻无缘年终
  新加坡 - 2016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正式拉开大幕,此前悬而未定的第八个入围名额也终于有了人选。对于突然交换的命运,提前来到狮城备战的孔塔和最后一刻搭上末班车的库兹涅佐娃都谈了自己的感受。

  孔塔此前在香港站因为腹部拉伤被迫退赛,也将入围总决赛的主动权交到了库兹涅佐娃 的手上。俄罗斯人不仅背负着家乡夺冠的期待,同时也有望在职业生涯当中首次卫冕一站单打冠军,更不用说还有重返总决赛的终极奖赏等在前方。孔塔不希望带伤打球,而是选择了回家休养一周再赴新加坡。

  “在香港的时候我需要做出决定,”孔塔告诉笔者,“我一直都是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后也永远是这样。我的伤势有个三四天就好了,多亏当时选择了退赛。”

  随着库兹涅佐娃在克里姆林杯如愿夺冠,她也拿到了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这样一来,已经参加过抽签仪式的孔塔就只能作为替补等待出场机会。不过向来乐观的英国一姐并没有任何微词,她也将祝福和掌声送给了俄罗斯老将。

  “我并没有觉得难受,我需要学会感恩。现在我只需要充分利用这一周的时间好好训练,如果有机会上场我也是有备而来,就算不能比赛我也可以欣赏其他姑娘的对决,在空闲时间好好游览这座城市。”

  “事实上我没有主动去关注最后的结果,我也没有看莫斯科的决赛。不过我觉得大家可能没有完全意识到库兹涅佐娃这周的成就有多么伟大。她在赛前就知道不同的结果会意味着什么,但她还是排除万难做到了,对此我表示万分敬佩。”

  “我很高兴来到新加坡,即使现在变成了替补。我会从总决赛当中吸收积极因素,激励自己明年作为前八回到这里。”

  库兹涅佐娃的境遇和孔塔形成鲜明对比。俄罗斯老将刚刚经历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莫斯科抵达新加坡体育城。今年已经31岁的库兹涅佐娃将要在天津、莫斯科站之后马不停蹄继续参加总决赛,小组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连续作战,因为在天津站半决赛三盘输给里斯克之后我就马上跳上了开往莫斯科的飞机。当时我直接就开始热身训练,两天之后又开始了新一周的比赛。”

  “现在情况和那时差不多。在比赛进行到中途我会觉得有些劳累,因为我一直都在打比赛,但是进了决赛就好多了。来到新加坡我还有一天时间休息,这样已经算是奇迹了。上场后我会尽力忘掉疲劳,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这是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之后第一次回到WTA年终总决赛入围队伍。她在莫斯科站面临巨大的压力,先后克服困难击败斯维托丽娜和加芙里洛娃等新生代领军人物,拿到了这张宝贵的门票。

  “我已经忘记参加总决赛是什么感觉了。我没有任何期待,而是把这当作是赛季出色成绩的额外奖赏。我很开心,也很期待来新加坡比赛。对我来说,在莫斯科站卫冕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了,因为我必须要杀出一条血路,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保持专注。”

  库兹涅佐娃也表达了对孔塔的同情,她在职业生涯当中从来没有面对过这种情况。

  “我对乔安娜感到抱歉。这种感觉糟透了。之前我从没遇到过这种事,太奇怪了。当我打球的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获胜也意味着剥夺另一个人的机会。真是太诡异了。”

文章关键词:库兹涅佐娃年终总决赛孔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