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解签:科贝尔签运佳仍有难关 拉德希望大

2016年10月21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八娇总决赛八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 2016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抽签仪式今晚在狮城展开。红组由新科球后科贝尔领衔,哈勒普、凯斯、齐布尔科娃亦出战。白组则是由A-拉德万斯卡坐镇,还有卡-普利斯科娃、穆古鲁扎、孔塔/库兹涅佐娃(库兹涅佐娃如果在莫斯科夺冠就能获得这个资格)。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白组的阵容要明显强于红组,在今年法网折桂的穆古鲁扎、在今年美网获得亚军的卡-普利斯科娃以及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都在这组,可谓是竞争激烈。红组则由今年斩获两个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科贝尔和2014年赛会亚军哈勒普领衔,凯斯和齐布尔科娃都是生涯第一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她们能在这个舞台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还不得而知。

  虽然说科贝尔总体签运不错,但她小组赛的对手都不好对付。过往交手中,她唯一领先的对手是凯斯(3-4落后哈勒普,4-4齐布尔科娃),加上美网后的亚洲赛季表现平平,体能也出现了问题,新科球后会在从未从小组赛突围过的年终总决赛上取得突破吗?

  连续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哈勒普对科贝尔和凯斯都占据一定的交手优势,对齐布尔科娃也仅仅是2-3落后。2014年,她在这里成功杀入决赛,最终输给小威获得亚军。

  不过如果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凯斯和齐布尔科娃能延续近来的良好势头,相信她们并不会把交手记录这样冷冰冰的数据放在眼里。凯斯在最近12场比赛斩获9胜,齐布娃则是在最近三项比赛中取得1冠1亚的好成绩。

  白组虽然竞争激烈,但是今年法网冠军穆古鲁扎和今年美网亚军卡-普利斯科娃在近来的亚洲赛季都表现平平,前者最近4项比赛仅取得5胜4负,在林茨扭伤脚踝也是其一大祸患;后者在美网获得亚军后的6场比赛只拿下3胜,首次入围年终,经验或将成为她需要付的学费之一。

  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则大有一枝独秀之势,她目前已经豪取8连胜,中网冠军是她在亚洲获得的第10个女单冠军,占到其生涯总冠军数的一半。和其他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她对普利斯科娃是6-0遥遥领先,对穆古鲁扎则是3-4稍占下风,面对这样两位进攻型的发球好手,打法灵巧的波兰姑娘并不怵。如果她能延续在亚洲赛季的出色状态,很有希望突出重围。

  (double)

文章关键词:拉德年终总决赛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