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沃兹美网打得非常棒 从小就梦想成为NO.1

2016年09月07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科贝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科贝尔完胜去年赛会亚军文奇,时隔五年再次挺进美网四强。赛后科贝尔表示今天获胜的关键是放轻松、保持耐心,德国人也非常期待能够和小威会师决赛,登顶世界第一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

  科贝尔在和文奇的第一盘争夺中一直处于落后,但世界第二突然发力连拿九局结束比赛,赛后德国人表示第一盘的胜利非常关键。“今天比赛的关键就是第一盘,非常接近也非常艰难,和罗伯塔打球一直很难。她的反手切球很有威力,我试着更多的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中,不去想我落后了多少。尽量放松,不要消极是我第一盘获胜的关键吧。拿下第一盘之后我更加放松了,所以我迅速拿下了第二盘,保持耐心是我今天获胜的关键。”

  今年科贝尔已经是第三次至少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了,德国人坦言自己比以前更有自信。“和以前感觉不太一样了,虽然还是走上阿瑟阿什球场和顶尖球员交手,但我比以前有了更多的自信。我从没想过1/4决赛还是半决赛什么的,我只是要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赢下最终的胜利。我知道我可以击败任何人,所以我打球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信心。”

  科贝尔上一次打进美网四强已经是五年之前了,世界第二表示五年来自己改变了很多。“完全不一样,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打进美网四强的情形,那时候我有一点惊讶。那时候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就是打出了出色的网球,从那之后,一切都改变了。现在我完全是一个不同的球员了,我知道如何赢下重大比赛,我也更加享受场上的感觉。”

  下一场科贝尔有可能面对两届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德国人表示两人非常熟悉,半决赛会很艰难。“卡洛琳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们互相之间很了解。所以我们先看看谁能赢得今天的1/4决赛吧,我会看看这场比赛的,不过谁成为我下一轮的对手并不重要。我现在已经打进了半决赛,如果能和沃兹交手的话,那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抗,她现在又打了回来,今年美网她表现的非常不错。我记得我们之间有相当多的精彩对抗。不管是不是沃兹,半决赛都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科贝尔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球员,德国人每一年都在进步,而今年她走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科贝尔有望在美网结束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德国人坦言成为世界第一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就梦想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们拭目以待吧,还有几场比赛要打呢。如果能和小威打决赛的话,那将会非常精彩。但目前我还要将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中。”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美国网球公开赛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