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谢淑薇与台湾网协闹掰 宣布全面退出

2016年08月04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淑薇脸书原文谢淑薇脸书原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里约奥运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却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宣布,全面退出台湾网协。

  此前,谢淑薇就因为教练问题与台湾网协产生分歧。当时谢淑薇在脸书上提到为了获得奥运资格,连续参赛,甚至不惜大剂量服用止痛药和消炎药。结果却得知自己的教练无法一同去奥运,谢淑薇坦言非常失望。

  按照规定,4人以下只能分配1名教练,包括卢彦勋、谢淑薇、詹咏然与詹皓晴在内,只能有1名教练随行,而教练的选派又是靠世界排名决定,意味着是詹氏姐妹的教练。即便庄佳容参加女双比赛,多出来的教练名额,只能安排给男队。

  没隔几天,谢淑薇就再次炮轰台湾网协偏袒詹咏然,制度不公。7月12日,台湾体育署允诺给予谢淑薇P卡,即她可携教练前往,只是不能住奥运村。同日,谢淑薇也召开新闻发布会,数度哽咽,认为自己遭受不公平待遇。对于P卡,谢淑薇表示如果教练可进入场馆帮助自己热身,愿意接受。

  然而到了7月20日,谢淑薇再次在脸书上宣布,不会参加奥运双打的比赛。她还指出这么一来庄佳容将失去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卢彦勋也失去了因为第五人庄佳容入选奥运而多出来的主教练证。

  “里约奥运会,我们从来没有报名双打项目。过去一年,我们团队也只把专注力放在单打上(单打填了表格确认参赛,双打未填表格确认参赛)。从偷改教练制度,到秘书长在私人脸书对选手做出不适当的讯息传播,还发新闻稿,加之网协自己报名双打,真的很难接受这场闹剧继续拖延下去。”

  谢淑薇单方面的宣布自然让她与台湾网协的关系更为僵化。距离里约奥运正式拉开大幕只有两天的时间,谢淑薇忍无可忍在脸书上宣布退出。“我本人谢淑薇,从今天开始,全面从台湾网坛退休。永不再接受网协召唤。我今天去找这次里约奥运会蔡副主席,讨论这次制度的问题,他竟然对我拍桌与大小声!我不要再当这么委屈的国手也很沉痛的发出这个声明!”

  而谢淑薇的父亲也通过女儿的脸书发表声明,支持女儿的决定。“惊天动地的好消息,我是谢淑薇老爸,我绝对支持淑薇的决定,全面退出中华台北队,为这次奥运制度不公不义做出沉重的抗议……我想这也是台湾霉体最想看到的结果,全面围剿谢淑薇,谢淑薇不再代表台湾,是台湾霉体,网协所极于想看到它们的成果。谢淑薇,你从今尔后,做自己,不要担心,除了台湾和台湾网协。”

  谢淑薇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不少台湾球迷的力挺。

  (Chen)

文章关键词:谢淑薇台湾网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