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孔塔完胜齐布娃 生涯首进巡回赛决赛

2016年07月24日12: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首进决赛孔塔首进决赛

  美国,加州,斯坦福 -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6赛季西部银行精英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最近一年进步飞快的3号种子孔塔实现重大突破,在一场从头到尾都占据主导的对决当中以6-4,6-2完胜2号种子、2013年赛会冠军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巡回赛女单决赛。

  孔塔在场上一直都是镇定冷静的形象,但是在赛点上齐布尔科娃正手回球出界之后,她无法压抑住激动的情绪,发出了一声喜悦的尖叫:“那是一种情感的宣泄,因为我之前需要保持高度专注,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能够杀入决赛我感到非常开心,在你努力维持平静那么久之后,你就会想去抒发出来。”孔塔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

  “我一直都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场上,不去想周围发生的事情。不过我喜欢在这里比赛,观众们棒极了,我很期待明天的决赛。”

  去年的这个时候,孔塔在ITF赛场开启了一波疯狂的16连胜,最后终结于美网第二周。

  孔塔目前已经成为了TOP20的稳定面孔,从这场对阵齐布尔科娃的表现来看,英国人完全有继续上升的实力。她凭借一记干净的正手接发制胜分早早实现破发,自己的发球局稳如磐石,全场比赛下来她丝毫没有浪费这一优势。

  第二盘孔塔的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丢掉了两分,迅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她也成为了继巴克尔和韦德之后(1977年巴克尔击败韦德夺冠)第三位杀入斯坦福站决赛的英国球员。

文章关键词:孔塔斯坦福齐布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