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瑟:坚信能够重回巅峰 获胜因更好利用场地

2016年06月01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瑟斯托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虽然雨水一度让比赛变得很艰难,不过前美网冠军斯托斯仍然在第四轮的焦点战中以7-6(0)/6-3直落两盘淘汰了6号种子哈勒普重返大满贯8强。赛后斯托瑟直言在天气有干扰时集中注意力是很重要的一环。

  “保持专注很重要,是的,你不得不想方设法来做到这一点。幸运的是今天我并没有花过多的时间来调整,每一次重新回到场上我都感觉已经准备好了,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哈勒普曾在赛后曾谈到艰难的天气让她感觉很吃力,而对于裁判坚持让她们在雨中继续比赛,斯托瑟则表示可以接受:“主裁会一直关注着场地来评判是否能够继续,我没有去看天气预报,虽然今天上场的时候在下雨,不过我觉得大多数时候场地还是可以比赛的。我不认为哈勒普是在抱怨,如果真的太过湿滑她可以去跟主裁反映。”

  “其实我并不太擅长在湿滑的场地上作战,不过我今天比哈勒普更好地利用了这一条件。比赛中我没有太多地去思考球质和旋转,我想只要能把球打得更深那么会取得一样的效果。”斯托瑟分析说:“ 反手的切削在今天也有很好的收效,当场地比较湿的时候,如果切得很平,球的弹跳会更低,这使得哈勒普在回球时失去了平衡,再加上移动已经受到了影响,这就给了她更大的压力。之后我的正手击球只要保持一定的弹跳高度把她压制在底线之后,比赛就变得很容易了。”

  5月初的马德里赛中斯托瑟曾与哈勒普有过交手,当时笑到最后的是罗马尼亚人。前天比赛暂停时哈勒普也取得了5-3的领先,不过今天回到比赛后斯托瑟却逐渐挽回了劣势,她在采访中对此解释道:“马德里的那场失利让我在赛后思考了很多,因此当有机会能够在大赛中再次碰到她时我就告诉自己必须抓住这个机会。经过反思在马德里犯了哪些错以及为什么会犯错的,我有制定战术并且在比赛中一直坚持,所以即使是在3-5落后时,我也知道在向正确的方向迈进。”

  本次法网澳大利亚名将的晋级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首轮对战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和第三轮与去年的赛会亚军萨法洛娃交手时都打满了三盘,并且在法网开赛之前她还不慎伤到了手腕,不过斯托瑟表示现在腕伤已无大碍。“因为腕伤这个不确定因素,我也不知道能在法网走到哪一步,但是我已经努力让手腕尽快恢复,并且早早的就来到了巴黎。”她向记者透露说:“很遗憾我不得不退出斯特拉斯堡赛,但是因为腕伤我需要更多时间休息,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没有再去考虑过这个问题,虽然还绑着绷带,但是我已经能够打出最好的网球。”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斯托瑟终于时隔四年重返法网八强,她曾是美网冠军,法网亚军,还两次在这里闯进过四强,不过自2012年后,她在大满贯的成绩便一直较为低迷。斯托瑟也在采访中透露这是她与戴夫合作的最后一站比赛,对能有这样的成绩感到很满意。“能够再次进入大满贯8强的感觉很棒,虽然我赢得了美网,不过成绩最好的大满贯却是法网,来到这儿之后我的状态一直很不错。”斯托瑟感言道:“当你已经取得过好的成绩,并且成为过顶尖球员就一定要相信自己还能够做到,这样的信念在我心中一直未曾消失。法网应该是我与戴夫合作的最后一站比赛,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无论是赢是输,这都会是我们的合作中一段美好的经历。”

  谈到这几年间的起起伏伏,这位前大满贯冠军也有诸多感触。“就算是最好的球员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在最好的状态,每个人都会经历低谷。你必须要明确的是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对之后将会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如果能抗住那段低迷的时间,你一定会重新回到正轨上,无论是巅峰还是低谷你要学会从中有所收获。”斯托瑟直言:“这个道理很简单,保持乐观的心态再加上刻苦的训练,你可以走得很远。想要取得成功就一定要耐心的等待突破机会的到来。或许有时候要等很久,但也许这个机会就在明天。所以你要提前做好准备,这样机会来临时才不会错过。”

  四分之一决赛斯托瑟的对手是刚刚淘汰A-拉德万斯卡的皮隆科娃,保加利亚人曾在2010年温网进入过四强,本次法网她也是一大黑马,不过在交手记录上是澳大利亚人占据优势。在对下场比赛展望时,斯托瑟表示:“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交手了,不过我知道对战她的诀窍。你知道她曾经也打进过大满贯的四强,所以不能轻视这场比赛,在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都是状态正佳的球员,无论之前你取得了怎样的记录领先,这场比赛都不会容易。明天我需要继续保持专注,就像我这一周做到的那样。”

  (Jco.H)

文章关键词:斯托瑟法网哈勒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