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国际网球俱乐部成立 致力培养优秀青少年球员

郑洁国际网球俱乐部成立 致力培养优秀青少年球员
2018年10月03日 12:15 新浪体育
郑洁出席揭牌仪式 郑洁出席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1日,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福田区景田网球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万建彬、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深圳市福田区区长高圣元、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何杰,深圳市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以及著名网球运动员晏紫和前国家网球队主教练呢王良佐出席了活动。                

  当前,高水平职业化俱乐部建设工作已经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在今年全国青少年竞技体育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俱乐部建设,利用俱乐部资源建立高水平运动队。

  福田是一座热爱网球运动的城市,已成功举办过“郑洁杯”青少年网球系列赛事、“福田杯”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等网球赛事,较好地促进了网球运动的发展,得到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表扬。同时,深圳市成功申办了WTA国际女子总决赛,为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落户福田提供了良好契机。

  近年来,为促进福田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福田区委区政府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区”的远景目标,积极开展名人引进计划,并在2016年非常荣幸地引进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第一位华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女士。按照“名人引领、政府支持、企业承办、社会化运作”原则,在福田区成立了集全国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培训、参赛为一体的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

  成立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建立职业化体育俱乐部的要求,是福田区与郑洁女士的深度合作,打造福田区“体育强区”的又一重要举措。弥补了福田区没有职业化俱乐部的空白,符合福田区整体发展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俱乐部成功落户福田,有利于扩大福田区影响力,促进福田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助力福田区打造健康、活力、创新、时尚的高品质国际化“体育强区”。

  在俱乐部筹建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福田区财政局(国资委)、教育局、住建局、物业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效解决了俱乐部场地、引进优秀运动员学籍、优秀教练团队住房等问题,为促进俱乐部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俱乐部落户福田后,将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创新探索市场化运营方式,积极引进优秀网球运动员参加国内及国际职业赛事,开展“郑洁杯”系列品牌赛事和网球公益活动,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福田区网球运动员,同时也将争取将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网球训练基地落户福田,不断扩大福田区体育品牌影响力,助力“体育强区”建设。

  下一步,区政府将按照“简洁、美观、大方、实用”的原则对景田网球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将俱乐部培育打造成与深圳福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高水平职业俱乐部,充分凸显俱乐部的国际品质和品牌效应。同时,将积极与俱乐部合作,利用郑洁的名人效应和专业资源,引进高水平网球教练和俱乐部管理团队,以及先进的网球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体系,共同培养福田区高水平运动队伍,促进福田区网球事业全面发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