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正式开打

2016年09月06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事启动仪式现场赛事启动仪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将于9月4日至11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园内举办。这项赛事自2011年以来,每年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前夕举办,不仅网罗世界网坛新星的精彩较量,还为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进阶网坛大师之路创造锻炼平台。

  近年来,网球运动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而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的发展速度相对落后,还很难在世界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国际网球挑战赛在中国各大城市的举办为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突破竞技水平提供了优质的成长平台。今年挑战赛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到11站,不仅激励中国男子网球的进步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网球市场进一步注入活力,提升了全民网球赛事观赏习惯和观赏水平。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网球协会等各方支持和努力下,今年赛事将校园作为举办场地,实现了国际网 球赛事在我国首次进入校园的历史性突破,推动了高校体育的发展。学生和市民将可以真正零距离地欣赏和体验网球文化,感受这项国际赛事热烈的赛事氛围。今天 (9月5日),赛事启动仪式暨签约仪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大厅举行。根据承办协议,今后三年内,挑战赛将持续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国家体育总 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孙海鸣、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澜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为了让国际水准的网球赛事真正贴近群众、深入人心,特别是最具有活力、热情的学生群体,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首次在校园举办,也为国际网球赛事在我国首次进入校园创造有利的条件。这一举措将对上海各大高校,尤其是松江大学城所在区域内的10万师生传播网球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为此,各方携手,共同努力推进,上海市网协更是早在2002年就启动了上海网球123推广计划,并把网球进校园作为重要突破方向。这种体教结合的创新教育和推广方式,为大学生近距离欣赏和体验网球文化创造了条件,学生们在为期一周的赛事过程中,不仅可以观赏到精彩对决和体验到热烈的比赛气氛,更可以获得与球员进行近距离互动的机会。这样的推广方式,能让广大的年轻群体亲近网球运动,营造良好的网球健身氛围,促进未来网球人才的培养。

  国际网球挑战赛向来拥有培养网坛“星”人的优良传统。2008年开始,世界上超过40多个国家举办过这项赛事。几乎每一个球员都曾在大大小小的挑战赛上努力拼杀,在历经挑战赛的种种磨练之后让自己的竞技水平达到质的飞跃。世界顶尖的网球选手中,大多数在职业初期都有参加挑战赛的经历。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纳达尔和费德勒也都曾接受过挑战赛的洗礼,最终成为了职业网坛叱咤风云的人物。

  在往年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的发挥也尤为神勇。2015年,中国名将吴迪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收获了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这一打破历史的好成绩。今年,吴迪、张择、李喆等中国名将也将悉数参赛,与逾百位国内外选手切磋技艺,向观众一展精湛的球技。

  挑战赛中成绩最佳的中国选手也将按照传统,获得今年10月8日至16日举办的亚洲唯一的ATP1000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外卡资格,有机会与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纳达尔,以及已经获得大师赛外卡资格的德尔波特罗等顶尖选手同场竞技。目前,赛事赛票热销中,欢迎广大观众持续关注大师赛。

文章关键词:网球吴迪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