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扎维两武器令对手俯首称臣 一纸声明证明彭帅之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9月22日,在比赛开始之前,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都收到了一份赛事组委会紧急印发的声明,“因为中国选手同时进入了女子单打和双打的半决赛,而如果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时战胜对手,则23日决赛日的比赛将根据WTA的规定进行互调,即更改为15:00进行单打比赛,19:00进行双打比赛。”但短短几个小时之后,随着彭帅接连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出局,这份声明就直接变成了过去时。不过,出现这纸声明本身,就已经足以说明彭帅此次在中网有了多么出色的发挥。

  在中网开始之初,随着晏紫、孙甜甜的出局,单独征战女单比赛的彭帅就几乎无人看好,因为首轮战胜小师妹徐一璠之后,彭帅的签表变得异常艰难———瑞士公主辛吉斯、法国选手毛瑞斯莫,两位前世界第一都挡在了彭帅的晋级之路上。但随着彭帅在第二轮强势出击,以7比5、6比1干净利索地了结了瑞士人,这场“前世界排名第一之战”就化为了泡影。四强争夺战中,彭帅又凭借出色的表现先输后赢,逆转战胜了毛瑞斯莫。而直到这时,人们一直压抑着巨大期望才终于爆发,赛场内外“彭帅冠军”的呼声开始越来越高,而“双冠”更是成了最直接的梦想,毕竟中网开赛4年来,还并没有迎来任何一个本土单打冠军。“我没有想那么多,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面对记者关于中网目标的问题,笑容灿烂的彭帅依然语气温柔,虽然她也承认这次中网她越打状态越好。

  不过,就在这一片形势大好中,在网坛浸染了十多年并已结婚生子的达文波特适时给人们的期望降了温,当她在半决赛中输给扬科维奇之后,面对有些记者兴致盎然地帮彭帅问如何在决赛中对阵扬科维奇时,达文波特只一句,“她首先要通过今天晚上的比赛,扎维是一个相当难缠的对手。”就直接堵住了这个问题,并让自己潇洒地在众记者的惊愕中离去。而这句话也一语成谶预言了彭帅晚间比赛的结局。

  1比6、2比6,仅仅66分钟之后,本届赛事的黑马彭帅就脆败于匈牙利小将扎维,而后者则刚刚在美网公开赛中担任了黑马角色———先后爆冷淘汰了32号种子小克拉吉塞克和7号种子佩特洛娃后,扎维历史性地成为进入了美网八强,而直到最终进入决赛的库兹涅佐娃出现才终结了这位匈牙利小将的黑马之路。“扎维的发球很强,底线加力也非常出色。”在美网输给扎维之后,佩特洛娃就曾这样评价对手,而在同彭帅的比赛中,扎维也正是依靠着这两大强力武器,让彭帅毫无还手机会。不过,彭帅根本就没有叹息遗憾的机会,在同扎维的女单半决赛之后一个小时,她就又精神抖擞地和晏紫一同出现在了双打半决赛的赛场,而等待她们的则是以逸待劳的中国台北双姝庄佳蓉/谢淑薇。

  就在人们保持着彭帅弃单保双的一厢情愿时,3比6、6比4、5比10,彭帅/晏紫在苦战之后,在抢十的比赛中出现了致命的崩盘,5比5之后,最终让对手一气夺下5分饮恨败北。于是,只4个小时,彭帅就相继尝到了两次失败的苦果,不过在接连输掉了中网单打和双打的半决赛之后,终于闲下来的彭帅却依然笑容满面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nogas”才一开场,彭帅就大口大口地喘气,而后笑着将吐出这句“没力气”的英文,“连续对阵世界名将,还要兼顾双打比赛,这让我的体力很成问题。今天,我真的非常累,我想如果换一个时间,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的了。”有些遗憾,又有些不甘,发布会上的彭帅一反前几天的

太极拳似的发言,头一次语意鲜明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昨天(周五)其实我向你们隐瞒了一些事情,其实对毛瑞斯莫的比赛结束之后,我自己放松拉韧带的时候就已经抽筋了。今天比赛之前,活动的时候就有一点打不动了。比赛之中,我的发球的平均速度根本起不来。几个回合球之后,腿也跟不上了,出现失误也是很自然的事。”解释完自己体力上的问题,彭帅又恢复了自信的笑容,因为连续对阵世界名将并获胜的经历已经极大地增强了她的信心,“我虽然没有能够挺进决赛,不过,我在这次中网上却收获了信心,这将是我今后进步的动力。我要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奥运积分;同时,我还要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让自己的水平更上一个层次。相信我,看我今后的表现好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