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晏紫苦战负中国台北组合 无缘中网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2:39  新浪体育
彭帅/晏紫苦战负中国台北组合无缘中网女双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晚,在中网女双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庄佳容/谢淑薇以6:3、4:6和10:5击败晏紫和彭帅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将与中国小将韩馨蕴和徐一璠争夺本届中网的女双冠军。

  首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保发球局,在第三局,晏紫的发球局中,中国台北组合很快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晏紫发出双误,庄佳容和谢淑薇破发成功。彭帅和晏紫的双上网战术在中国台北面前并没有产生巨大的压力。刚刚结束单打半决赛的彭帅在体力上也受到了影响,在双打比赛中发挥得不够主动。而在网前得争斗中,中国台北的两名选手都不处下风。第九局,彭帅与对方拉斜线,谢淑薇突然截击成功,顺利破发,在首盘以6:3获得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国组合在发球局中提高发球质量,网前处理也更加精细,虽然保发都比较顺利,但是仍然没有机会破发成功。双方在前8局后打成4平,在第九局,中国组合抓住对手软弱的二发,终于破发成功,在第二盘关键时刻获得领先。第十局中国组合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由于网前的失误却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但是中国组合连得两分,保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

  比赛进入抢十,两对选手的比分交替上升,但是5平之后中国组合在回球的线路上给对手造成了进攻的机会,谢淑薇和庄佳容连得4分,拿到赛点。晏紫的二发被对手抓住,谢淑薇和庄佳容利用回球撕开了中国组合的防线,拿到最后一分,以10:5抢十成功,淘汰了彭帅和晏紫,晋级决赛。决赛中,谢淑薇和庄佳容的对手是中国小将韩馨蕴和徐一璠。本赛季多次在大满贯赛以及各项巡回赛中,谢淑薇搭档詹咏然的组合就曾经多次击败中国的郑洁和晏紫,中国台北女双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女双的主要对手。

  在率先进行的另一场双打半决赛中,中国小将韩馨蕴和徐一璠以6:3和6:4击败斯皮尔斯和卡斯塔诺,率先晋级决赛。首盘比赛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打到3平之后,中国组合在保发的基础上在第八局顺利破发,获得领先,在发球胜盘局中她们表现的非常主动,以6:3获得首盘胜利。在比赛中中国两名小将的回球很果断,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二盘比赛中,徐一璠和韩馨蕴拿下首盘的激励之下在第二盘也发挥得很自信。前5局结束她们就以4:1领先斯皮尔斯和卡斯塔诺。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中国组合在第八局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但是斯皮尔斯和卡斯塔诺抓住中国小将的急躁情绪连扳两局,将比分追程4:5。第十局,徐一璠和韩馨蕴没有浪费机会,终于保发成功,以6:4获得第二盘的胜利,以2:0淘汰斯皮尔斯和卡斯塔诺,率先晋级女双决赛。(钱芳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