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吴迪决胜盘连赢四局 逆转进次轮将战丘里奇

珠海赛吴迪决胜盘连赢四局 逆转进次轮将战丘里奇
2019年09月23日 22:22 新浪体育
吴迪庆祝晋级 吴迪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9月23日,珠海网球冠军赛,中国名将吴迪与资格赛选手伊藤龙马的比赛在傍晚时分开打,两人鏖战2小时21分钟,吴迪在决胜盘连追四局以3-6/6-3/7-5逆转伊藤龙马晋级次轮,将战4号种子、克罗地亚一哥丘里奇。

  实力相近的两人在首盘上演一场破发大战,两人在前六局战至3-3平,第七局吴迪发球状态下滑遭遇破发,但紧接着全运会冠军在第八局便手握连续三个破发点,但伊藤龙马提升状态顽强保发,吴迪遗憾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随后在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陷入缠斗,经历五次平分才决出胜负,随着吴迪的一记正手击球下网,伊藤龙马以6-3先下一盘。

  首盘遗憾失利后,吴迪在次盘随即展开反扑,开局便率先取得破发,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没有遇到太多麻烦。第九局,来到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迪一鼓作气再度取得破发,以6-3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两人都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体能上的问题,发球质量与前两盘比起来都有所下滑,第三盘再度演变为破发大战,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伊藤龙马建立起5-3的领先优势。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下,吴迪展开绝地反击,保发后又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反超为6-5,来到伊藤龙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迪延续火热手感,随着对手在赛点上的一记正手击球出界,吴迪艰难收获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珠海组委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