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刘方舟止步次轮 中国大陆选手全部出局

温网资格赛刘方舟止步次轮 中国大陆选手全部出局
2019年06月27日 00:46 新浪体育
刘方舟在比赛中 刘方舟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大陆选手独苗刘方舟以5-7/2-6不敌西班牙人波多萨-吉尔伯特,无缘决胜轮,这样中国大陆男女共11人出战温网资格赛,共收获两胜,无人闯进决胜轮。

  中国大陆共有9人出战温网女单资格赛,最后只有王曦雨和刘方舟进入到第二轮,而在此前王曦雨以3-6/1-6不敌意大利人蒙蒂科内后,刘方舟已经是独苗了,她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人波多萨-吉尔伯特,后者在荷兰赛上闯进了16强,在马洛卡也进入了第二轮,草地实力不错。

  首盘比赛,刘方舟在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随后她发挥稳定,并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率先破发,以4-2领先,第7局刘方舟遭到对手的反扑,可惜关键时刻她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错失了6个局点机会,最终遭到波多萨-吉尔伯特的回破,西班牙人保发后追至4-4,盘末关键阶段,刘方舟出现波动,波多萨-吉尔伯特实现关键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展开破发大战,波多萨-吉尔伯特率先保发以3-1领先,刘方舟在第6局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可惜她都没能把握住,对手以4-2继续领先,刘方舟此时体力也有些下滑,在第7局再次被破,对手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再赢一盘,晋级决胜轮。

  这样,中国大陆选手11人出战温网资格赛,王曦雨和刘方舟止步次轮,其余九人包括彭帅、韩馨蕴、徐诗霖、逯佳境、荀芳颖、张宇璇和马姝玥以及男单的张择、李喆全部止步首轮。

  (rod)

刘方舟网球温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