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郑赛赛闪光 为中国网球东京奥运计划增筹码

段莹莹/郑赛赛闪光 为中国网球东京奥运计划增筹码
2019年06月10日 20:44 新民晚报
段莹莹/郑赛赛 段莹莹/郑赛赛

  仅仅一步之遥,闯入法网女单决赛的金花组合段莹莹/郑赛赛,没能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复制年初张帅/斯托瑟一黑到底的奇迹。青涩的脸上没有遗憾。尽管亚军光芒不如冠军耀眼,但第一次组合就能杀到决赛,红土之上绽放的双生金花已赢下未来的希望。

  段莹莹和郑赛赛,一个高、一个矮;一个丰满健壮、一个瘦削清秀。事实上,这对中国组合,能在法网赛场扮演双打黑马,秘诀就是这份互补——段莹莹长于底线,郑赛赛网前机敏,这样的组合确实也是最适合双打的配置。这么互补的两个人,还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联手。

  性格中的互补让刚刚联手的两个人没有了陌生感。“我们在场上经常互相提醒对方,交流还是很关键的。”在上一场战胜4号种子达布罗斯基/徐一璠的比赛后,段莹莹和郑赛赛就提到,两人在落后时总会提醒对方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因为搭档总能更看清自己存在的问题。

  此外,这对新组合也比其他的固定搭档少了一份压力。在打进四强后,郑赛赛就曾经直言“我俩能有啥压力”。其实,在刚刚拿到签表时,段莹莹和郑赛赛一度感叹分在了一个很难打的半区,“基本上全都是双打选手,只有我俩是打单打的”,但这两位主攻单打的组合反而在这个半区笑到了最后。

  段莹莹/郑赛赛在法网闪光,为中国网球的东京奥运计划增添筹码。虽然两人的单打排名还达不到昔日金花的高度,但双打的成就和积累的网前战术,都是宝贵经验。

  对于中国网球而言,下一个李娜可遇不可求,但是在双打赛场,找到下一个郑洁、晏紫却是可以期待的。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在四大满贯的双打赛场赢得辉煌,中国双打金花的闪光也将给明年东京奥运会双打的配对带来更多选择。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巴黎今日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