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C罗再登欧洲之巅!葡萄牙擒荷兰本土夺冠

欧国联-C罗再登欧洲之巅!葡萄牙擒荷兰本土夺冠
2019年06月10日 04:35 新浪体育
C罗与格德斯庆祝 C罗与格德斯庆祝

  北京时间6月10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9日19时45分),2018-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在波尔图巨龙球场举行,葡萄牙1比0力擒荷兰,继2016年欧洲杯后再夺欧洲大赛奖杯,成为1998年法国之后首支在本土夺得大赛荣誉的欧洲球队。贝尔纳多-席尔瓦助攻格德斯打进致胜球。

  葡萄牙此前连续9场不败(4胜5平),队史仅次于2009年2月到2010年6月奎罗斯执教时期的19场不败。费尔南多-桑托斯更换3名首发,丰特顶替受伤的佩佩,达尼洛-佩雷拉和格德斯出场,内维斯和费利克斯改打替补。

  荷兰近4届大赛决赛3负,仅1998年欧洲杯夺冠,与葡萄牙近13次交锋仅2胜(4平7负),作客葡萄牙从未取胜(2平3负)。科曼沿用半决赛补时逆转英格兰的首发阵容。

丰特头球被扑丰特头球被扑

  开场4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范戴克和布林德夹防下胸部停球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回敲,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门前20米处左脚弧线球被西莱森得到。贝尔纳多-席尔瓦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传中,丰特在门前9米处冲顶弹地被西莱森侧扑没收。

C罗远射C罗远射

  C罗左路与格雷罗配合后带球内切,禁区前沿低射被西莱森得到。上半时荷兰没有1次射门。

B席助攻格德斯B席助攻格德斯
格德斯破门格德斯破门

  下半时,普罗梅斯和范德比克先后登场,换下巴贝尔和贝尔赫韦因。但葡萄牙第60分钟打破僵局!格雷罗左路直传被格德斯漏过,贝尔纳多-席尔瓦突入禁区左侧回敲,格德斯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直窜右下角,1比0。

  范德比克传球,德佩头球被帕特里西奥扑出。拉法换下格德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远射被西莱森没收。吕克-德容换下德鲁恩;穆蒂尼奥换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布林德开出角球,吕克-德容头球偏出。贝尔纳多-席尔瓦传球,塞梅多禁区右侧射门被西莱森扑出。C罗任意球偏出右门柱。内雷斯换下卡瓦略。葡萄牙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C罗举起首座欧国联奖杯C罗举起首座欧国联奖杯

  葡萄牙(4-1-3-2):1-帕特里西奥/20-塞梅多,4-鲁本-迪亚斯,6-丰特,5-格雷罗/16-布鲁诺-费尔南德斯(81'穆蒂尼奥),13-达尼洛-佩雷拉,14-威廉-卡瓦略(90+3'内雷斯)/10-贝尔纳多-席尔瓦,7-C罗,17-格德斯(75'拉法)

  荷兰(4-3-3):1-西莱森/22-邓弗里斯,3-德利赫特,4-范戴克,17-布林德/15-德鲁恩(80'吕克-德容),21-弗伦基-德容,8-维纳尔杜姆/7-贝尔赫韦因(60'范德比克),10-德佩,9-巴贝尔(46'普罗梅斯)

葡萄牙队员评分葡萄牙队员评分
荷兰队员评分荷兰队员评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