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新科TOP10首秀横扫过关 格尔格斯遭同胞爆冷

林茨赛新科TOP10首秀横扫过关 格尔格斯遭同胞爆冷
2018年10月11日 09:54 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0月11日,2018赛季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2号种子博腾斯耗时70分钟以6-2 6-1横扫持外卡出战的本土选手哈斯,TOP10首秀完美过关。

  这周一,博腾斯成为了继1996年舒尔茨-麦卡锡之后,首位跻身世界前十的荷兰女将。她在本赛季表现神勇,迄今已经有查尔斯顿站、辛辛那提站和首尔站三座单打冠军入账。

  凭借这场胜利,博腾斯依旧保留着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希望,不过她至少需要在本站打进八强才能涨分。

  首盘进程并不像分数显示的那样一边倒,场上形势比较接近,双方都经历了一番苦战。在八局当中有六局都来到了平分,而哈斯始终在为博腾斯施加压力,两 局当中制造了三个破发点。不过荷兰头号女单在关键时刻保持了稳健发挥,在第四局和第八局分别完成两次破发,并且化解了全部危机,如愿先下一城。

  丢掉首盘外加浪费多次机会的事实似乎令哈斯感到无比挫败,她的竞技水准有了断崖式下跌。博腾斯自此完全掌控了比赛,开场早早破发连赢三局,赛末再度攻克了东道主的发球局将优势扩大到5-1,最终顺利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荷兰人将和加斯帕艳隔网相对。俄罗斯人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以6-2拿下首盘后,收到了对手普伊格的退赛大礼。

  另一场备受关注的德国内战,现世界排名第82位的佩特科维奇在先丢一盘且次盘1-4落后的逆境下展开顽强抵抗,一度挽救一个赛点,最终以1-6 7-5 6-4艰难逆转同胞、头号种子格尔格斯,取得今年第二场TOP10胜利,也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格尔格斯去年赛季末的表现无比强势,背靠背斩获莫斯科站和珠海站的冠军。本周,她期待在林茨站重新找回比赛节奏。不过面对持外卡出战的联杯队友,她在经过近两小时的鏖战后遭到翻盘。

  头号种子在首盘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分,手握球权时都显得游刃有余,让佩特科维奇看不到半点机会。格尔格斯避免和对手陷入多拍纠缠,在底线频频通过势大力沉的击球主导得分,一共完成三次破发,仅用了21分钟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她将这样完美的表现延续到了第二盘开场,上来便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将优势保持到了4-1。不过在这期间,佩特科维奇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她凭借不屈的防守始终让对手多打一拍,最终往往能等到来自球网对面的非受迫性失误。

  尽管佩特科维奇在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到4-3,但率先发球的格尔格斯依旧占据主动,后者甚至在5-4对方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拿到了一个赛点。不过持外卡亮相的前世界第十化解了这次危机,紧接着一局再度取得破发,就此扭转了局面,将比赛送入了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的走向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双方在场上轮流坐庄,加起来一共创造了11次破发机会。佩特科维奇在第三局最先取得进展,不过格尔格斯很快追回了劣 势。头号种子紧接着挽救四个破发点,以3-2实现反超。然而佩特科维奇不肯善罢甘休,她在没有放过下一次机会,在4-4时取得关键破发,赛末连赢三局完成 了这场爆冷。

  早些时候,佩特科维奇在华盛顿站挑落当时的世界第三斯蒂文斯,两年多以来首次击败TOP10,最终一路打入四强。一个月后,她又一次在广州站跻身半决赛。如今前世界第九再度展现出昔日风采,从同胞身上赚取了另一场提振信心的重大胜利。

  佩特科维奇将在下轮迎接另一场德比战,和同胞T·玛利亚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以2-6 6-2 6-3强势逆转俄罗斯资格赛小将布林科娃。

  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3号种子斯特里索娃经过双抢七以7-6(4) 7-6(5)险胜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晋级次轮将zhan幸运落败者克·普利斯科娃。

  当日还展开了三场女单次轮较量:5号种子吉奥尔吉以7-6(2) 6-3击败瑞士资格赛球员泰希曼,6号种子帕夫柳琴科娃苦战三盘以5-7 7-6(4) 6-3艰难逆转白俄罗斯新星拉普科,乌伊特凡克则以1-6 7-6(3) 7-6(5)险胜从资格赛突围的施米德洛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