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帅:在中网总有好发挥 满意今年整体表现

专访张帅:在中网总有好发挥 满意今年整体表现
2018年10月01日 21:01 新浪体育
张帅 张帅

  北京时间10月1日 2018年中网女单首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以6-1/3-6/6-3击败了今年澳网四强、15号种子梅尔滕斯,继澳网后再胜TOP20,晋级第二轮将战巴博斯,后者横扫了谢淑薇。赛后,新浪网球专访了张帅。

  从2006年开始,张帅就没落下过中网比赛,她在2009年击败了萨芬娜,在2016年战胜哈勒普并一路杀入了八强,在今年首轮则又爆了一个小冷门。中网对于张帅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我觉得每一年在中网都是打得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我自己。”张帅欣喜地说道

  今年是中网第15周年,张帅也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对此张帅感慨颇深,“从光彩到现在的钻石、莲花球场,这15年来真的是看着中网在每一年都在进步,越办越好,感觉中网现在完全是一个节日和体育赛事融合的一个盛典。每一年的中网确实有很好的发挥,中网伴随着我成长。”

  今年,张帅在布拉格和广岛巡回赛都打进了四强,不过在四大满贯却表现平平,仅在澳网和法网杀入了第二轮。对于自己今年的大满贯表现,张帅说道,“我觉得比以前连续输了14次好多了。今年澳网第一场就赢了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她之后拿了迈阿密冠军,打进了法网决赛。法网我觉得是正常发挥,贝古是红土比较好的球员,我觉得在第二轮输给贝古是一个正常的事情,我并不是擅长红土的球员。草地呢还没能有突破,希望能在明年或未来能有更好的表现,美网确实因为时间太赶,周六才到纽约,周日一早就开赛了,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但很惊喜能在女双和混双能有好的发挥,打进了半决赛。都是一个突破,所以我觉得今年有很多的进步,希望在今年中网能有好的表现。”

  虽然大满贯战绩不佳,但对于今年自己一整年的表现,张帅还是非常满意的,她已经连续三年位列前50行列,“我对我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因为我自己拼进了全力,因为我尽了百分之百努力,有些时候结果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我没有足够的努力,我会觉得这一年不是很好,我尽了我的全力,我还能在这一年当中保持在前五十排名,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年。因为从2016年开始能有连续三年比较好的状态和表现,这是对于我这个水平的球员来说是并不容易的。还挺开心的。”

  (double)

张帅中网晋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