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赛张帅首盘1-4后连下7局 进八强将战卫冕冠军

广岛赛张帅首盘1-4后连下7局 进八强将战卫冕冠军
2018年09月13日 14:54 体育综合
张帅 张帅

  日本,广岛 -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张帅在1-4落后时打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最终凭借次盘抢七的稳健发挥以6-4 7-6(4)击败本土外卡球员日比野菜绪,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本周是现任中国一姐在七月份的南昌站之后第一次收获两连胜,这也是她今年第五次跻身巡回赛八强。

  今年广岛站正赛签表中一共有四位本土球员,但只有日比野菜绪成功闯过首轮关。她在周二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前世界第五布沙尔。

  尽管头号种子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战斗,但整个过程却异常艰难。日本姑娘开场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4-1的领先,前五局仅仅丢掉了八分。

  然而自此开始,张帅就再也没让世界排名第138位的对手在首盘拿到任何一局。她重新找回了稳定的进攻,连下五局实现了反超,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战况同样激烈,双方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都以love game完成了一次破发。

  两位选手这盘纠缠了超过一个小时,除了张帅在3-3后一局多达五次平分的拉锯战里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之外,场上没有再出现其他波澜,比赛不可避免地进入了抢七争夺。

  日比野菜绪不适时的双误使得头号种子上来就取得迷你破发,后者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张帅凭借关键分上更胜一筹的表现,在这场1小时44分钟的苦战当中笑到了最后。她全场一共轰出25记制胜分,并且在拿到的五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四个。而本土希望在创造的十次破发机会中只把握住了三次。

  中国金花将在1/4决赛迎战卫冕冠军、6号种子迪亚斯,后者经过2小时36分钟的苦战以6-7(3) 6-2 7-5艰难逆转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

  这将是双方连续第二年在本站相遇。张帅在交战记录上以0胜2负落于下风,上一次和哈萨克斯坦人隔网相对是今年年初的深圳站。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