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引爆中超最强外援大对决 巴西国脚死磕

恒大国安引爆中超最强外援大对决 巴西国脚死磕
2018年09月13日 08:36 《足球》报
保利尼奥领衔外援对决 保利尼奥领衔外援对决

  大国之战,不是决赛的决赛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上海上港的巴西三人组转会费和年薪数字一直雄踞中超榜首,目前市场价也仅次于广州恒大的巴西三叉戟,但本赛季他们的场上表现和数据并不理想,论稳定性和整体对球队积分的贡献,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外援团队是中超最强。本轮的比赛过后,球迷们将可以更清楚地认识到,哪一队的外援天团是中超最强。[中超战火再升级!提前感受国安死磕恒大]

  数据对比

  两队外援最为抢眼

  自从二次转会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加盟,中超争冠格局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上港的巴西三叉戟,夏休后的9场联赛只为上港拿到20个积分,贡献10个进球8次助攻,进球数不足全队一半。尤其是白热化的最近5轮,上港的11个进球外援只贡献了3个。

  同期的恒大和国安呢?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刷出了逆天数据,9场联赛贡献19球7助攻,再加上高拉特的7个入球,三叉戟合计贡献了26球,入球数字是上港三叉戟的一倍有余!在此期间恒大拿了24分,重返争冠行列。

  国安方面,巴坎布(5球2助攻),比埃拉(7球8助攻)和奥古斯托(8球6助攻),入球数也是上港外援团的2倍,为国安拿到23分。夏休后北京国安全队的29个进球有20个来自三叉戟,贡献率超过2/3。广州恒大更甚,夏休后三叉戟合计攻入26球,占全队76%。

  场均射门次数的统计,塔利斯卡虽然夏季才加盟恒大,却高居榜首(5.7次),高拉特排名第8位,北京国安的索里亚诺、巴坎布和比埃拉都在前20位之列,广州恒大进入前20位的还有保利尼奥。中超各队外援在进攻端数据方面,只有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强,有如此整体领先的集团优势。

  论转会身价,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分列中超第2和第3,落后于上港;最新的市场估价则是恒大遥遥领先(7700万欧元),北京国安屈居第3,而在3名外援的年薪排行上,广州恒大仅次于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则与河北华夏、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同处于第二集团。

  比埃拉VS塔利斯卡

  最强催化剂PK

  从对河南建业上演传射开始,比埃拉10场中超交出7球8助攻,场均参与进球1.5个。在巴坎布进入8月以后逐渐哑火的背景下,是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撑起了国安的进攻。今年国安冲冠势头猛烈,催化剂正是西班牙攻击手。

  同样,塔利斯卡加盟后对恒大进攻带来的也是最为明显。9场联赛巴西人射入11球助攻2次,这个数字几乎与上半程高拉特和阿兰2位外援在中超参与进球的数字相当。

  比埃拉的到来盘活了国安前场的进攻,也激活了奥古斯托,他的带球突破和直传是如今国安最具威胁的武器,事实证明这是国安极为成功的一笔引援,比埃拉完美地融入了国安的体系,而且比赛中经常有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对阵塔利斯卡,比埃拉要证明自己。比埃拉的身价只有塔利斯卡的一半,两人之间还有渊源:原本塔利斯卡是国安年初追求的引援目标,只是未能如愿,最终签下了比埃拉。正因比埃拉的爆发,国安球迷才没有为年初未能引入塔利斯卡感到遗憾。

  京穗大战的结局,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两队的“进攻催化剂”之间的对抗结果。这也是两人首次对面而立,虽然比埃拉效力瓦伦西亚和列日标准时曾踢过欧冠和欧联杯,但与塔利斯卡从未有过交集,两人在各级别国字号球队里没有任何照面的机会。

  奥古斯托VS保利尼奥

  巴西国脚的关键战

  作为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现役国脚,奥古斯托与保利尼奥一度代表了中超外援的最高水准。两人都是巴西国家队蒂特时代的得力主将,都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9场中超交出8球5助攻,身为后腰的保利尼奥,进攻效率几乎与中超顶级射手相当。这个数字超过了2016和2017整个赛季保利尼奥的进攻贡献,他的出场次数却只有2016年的1/3,2017年的一半都不到。经历了在巴萨的1年历练,保利尼奥的实力又有进一步的提升,而且这在他连续2个夏天没有休假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

  同样,奥古斯托从世界杯归来后,也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巅峰数据。9场中超他射入8球助攻6次,比保利尼奥还要出色。去年全年,奥古斯托踢了28场联赛才有4球5助攻的数据。本赛季奥古斯托的表现,堪比10年前刚刚登陆德甲,连续2个赛季参与进球超过10个的巅峰期。

  奥古斯托比保利尼奥早1年出道,两人其实在俱乐部的交集很少。奥古斯托在弗拉门戈崭露头角时,出身巴西低级别的保利尼奥还在立陶宛和波兰挣扎。当保利尼奥回到巴西时,奥古斯托已前往德甲效力。2013年1月,奥古斯托回到科林蒂安后,与保利尼奥做了半年俱乐部队友,随后保利尼奥就加盟了英超的热刺。

  在国家队,保利尼奥的履历比奥古斯托更资深,虽然奥古斯托打国家队比赛的时间比保利尼奥早半年,可他再次为国家队披上战袍已是2015年底,参加了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保利尼奥是梅内塞斯后期和整个斯科拉里时代的国家队主力,参加了2013年联合会杯和2014年世界杯,随后被邓加彻底弃用,直到2016年9月蒂特上任,两位科林蒂安旧部才在国家队与恩师再次聚首,并一道创造了巴西队的9连胜奇迹。

  然而,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的绝对主力奥古斯托被库蒂尼奥夺走位置,今年巴西队9场正式比赛他一共只踢了4场,合计70分钟。保利尼奥9场比赛全部首发,但其中6场被提前换下,9月蒂特敲定的巴西队大名单没了他的名字。

  对于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而言,不仅是两人证明谁才是中超巴西第一中场的机会,也是向蒂特证明自己能力和表现的良机。10月的国际比赛日之前,两人都要完成榜首三强之间互相对阵的小循环,可以通过关键比赛全面展示自己。

  高拉特VS巴坎布

  都需要证明自己

  一边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另一边是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京穗双雄,都是中锋身后的僚机承担了主攻任务。作为北京国安队史身价和年薪双纪录保持者的巴坎布,以及广州恒大原本最得力的攻击手高拉特,在冠军冲刺进程里,意外地成为了配角。

  巴坎布有连续10场中超进球的惊人表现,但进入8月以来,这位高效前锋却突然失去了准星,7场联赛只有1场进球,对手还是保级军团的大连一方。国安与恒大的上半程比赛,巴坎布有入球,帮助国安2比2战平卫冕冠军,直到现在,巴坎布还认为,自己本赛季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就是主场对阵恒大时的那一个,对他和对国安而言,那个入球都意义非凡。再次面对恒大,他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找回进球的感觉,他也渴望在射手榜上更进一步。

  高拉特在世界杯后,数据有所上升,有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强力支持,他不再像上半程那样在进攻端苦苦支撑。夏休后,高拉特一度连续6场进球,9场中超合计射入7球。但目前的广州恒大,球迷们显然对于身价和年薪更高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更为在意,这两名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高拉特没了进攻核心的感觉。

  国际比赛日之前最后1轮联赛,面对阵容不整的上海申花,恒大在主场费尽力气才勉强取胜,3名外援尤其是高拉特的状态实在堪忧。

  此番京穗大战强强对抗,胜负往往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能够把握住更多的得分机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巴坎布和高拉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进球证明自己的身价与能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