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赛王蔷生涯首进WTA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南昌赛王蔷生涯首进WTA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2018年07月28日 19:46 新浪体育
王蔷进决赛 王蔷进决赛

  北京时间7月28日 2018年江西网球公开赛在南昌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2号种子王蔷以7-5/6-2击败了波兰人里内特,生涯首胜对手、首进WTA女单决赛,将静候郑赛赛和朱琳的胜者。这样,中国提前锁定了今年南昌赛女单冠军,本站比赛也将产生一位首冠球员。

  王蔷和里内特有过三次交手,王蔷还没赢过,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三年前的吉隆坡站,当时里内特2-6/6-3/6-0获胜。这是王蔷生涯第二次杀入WTA女单四强(去年香港站),里内特则是继去年吉隆坡站后再进WTA女单四强。

  今天首盘开局,双方都挽救了破发点保发,战成1比1平。随后,里内特再度化解了两个破发点,王蔷则是love game保发,打成2比2平。第7局,王蔷率先找到机会,love game取得破发,在又是连得四分保发后以5-3领先。不过里内特也没有放弃,她顽强破掉了王蔷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扳成5比5平。关键时刻,王蔷顶住了压力再度破发得手,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均各自保发。第五局,王蔷率先抓住机会取得破发,在保发后以4-2领先。逐渐打出气势的王蔷在随后掌握了比赛主动,连破带保后以6比2取得胜利。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