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赢大威后感觉能再突破 透露自己英文小名

王蔷:赢大威后感觉能再突破 透露自己英文小名
2018年05月31日 01:51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次轮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延续着上轮击败大威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1大胜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

  对于三年前才取得生涯首场红土赛正赛胜利的王蔷来说,她在今年法网取得了大满贯突破,首次杀入32强,“其实第一轮时候就有想到(能突破),打完大威之后,老头就一直在说你一定要把赢她的信心拿出来,去打后面的比赛。”

  马尔蒂奇去年在法网杀入了16强,在红土上有一定实力,不过今天却遭到了王蔷的全面压制,“老头有说,你如果今天接发球打好,就能赢下整场比赛。”王蔷点出了获胜关键。

  其实来到红土赛季,王蔷并没有打出去年那样不错的成绩,在伊斯坦布尔首轮出局,在布拉格止步第二轮,在马德里首轮告负,在罗马则是止步资格赛。不过来到法国斯特拉斯堡,她逐渐找到了红土感觉,打进了人生第一个WTA红土赛女单八强,“其实我在上一站(斯特拉斯堡站打进八强)已经往回找回点(状态)了,再加上上一场和大威中心场,又是大种子,完全没有压力,自己的分该刨掉已经刨掉了,都掉到了九十多了,处在一种放飞自我的状态。”说道此处,心情大好的王蔷放声大笑。

  “赢完大威后真的很兴奋,因为自己打得真的很棒,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又打得很艰难,所以赢下后真的很开心。”王蔷谈起首轮胜利还是意犹未尽。

  目前,王蔷的排名只有,差一点就将跌出TOP100,要知道今年1月的时候她一度来到生涯新高NO.44。不过在打进法网打进第三轮后,王蔷的即时排名已经重返TOP70,“赛赛和我说,没事,法网打好排名就上来了。我觉得其实让我难过的不是排名掉下来,就是状态调不好,我觉得如果我调整好,把训练东西都打出来,输了就无所谓,可以接受。就是那种输了稀里糊涂的,比较难受。”

  常年在国外征战,中国球员都起了英文名字,王蔷透露教练都叫自己“Q(蔷的首字母)”,即简短又亲切。

  下一轮,王蔷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小钢炮普汀塞娃。

  (double)

王蔷红土大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