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资格赛王蔷三盘过关 距离正赛只差一胜

迪拜赛资格赛王蔷三盘过关 距离正赛只差一胜
2018年02月18日 17:05 新浪体育
王蔷资料图 王蔷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王蔷6-2/5-7/6-3击败黑山选手科维尼奇,决胜轮的对手将是18岁的俄罗斯新星朱克。 

  这是王蔷和科维尼奇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王蔷第一个发球局就挽救破发点保发,接下来科维尼奇双误送出发球局,王蔷2-1领先。早早破发得手的王蔷越打越顺,在科维尼奇的第三个发球局再次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 

  在首盘必须要保的发球局中,科维尼奇再次送出破发点兼盘点,不过这一次她将两个破发点全部挽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5。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王蔷一度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顶住压力连拿四分,以6-2抢得先机。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各自保发,王蔷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各自保发后,王蔷很快来到了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然而,本场比赛一直没有作为的科维尼奇突然爆发,她不但破掉了王蔷的发球胜赛局,而且一鼓作气连拿三局,反而以7-5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后,开始阶段和第二盘如出一辙,王蔷在第七局破发后取得了4-3的领先。接下来她顺利保发后,比分再次来到熟悉的5-3,这是科维尼奇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她果然没能顶住压力,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赛点,王蔷笑纳了对手送上的机会,在第一个赛点就顺利拿下,决胜盘比分定格在6-3。 

  这样,王蔷距离打入正赛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18岁的俄罗斯人朱克,后者在4-6/4-3落后时,因为9号种子吉奥尔吉退赛而幸运晋级。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