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资格赛韩馨蕴实现大逆转 淘汰前美网八强

2016年09月30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馨蕴韩馨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 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争夺,中国人气球星韩馨蕴实现大逆转,以2-6/7-6(5)/6-4险胜8号种子、乌克兰妈妈级球员K-邦达连科,打进第二轮。

  首盘前四局,双方的发球局都成了软肋,在经历两次互破局面后,双方打成2比2平。接下来几局,乌克兰老将K-邦达连科逐渐显示出其大满贯女单八强的实力,在连续破发得手后以6比2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邦达连科再度完成破发,2-0领先。不过韩馨蕴马上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第七和第八局,中国姑娘再度展开反击,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曾经打进过美网八强的K-邦达连科也没有放弃,她破掉了韩馨蕴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韩馨蕴在2比2平后先后取得4-2和6-3的领先,最终顶住对手的反扑,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愈战愈勇的韩馨蕴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5-0的遥遥领先,胜利在望。虽然邦达连科在最后关头开始疯狂反扑--连追四局(连续破发两次),并先后挽救3个赛点,但最终韩馨蕴还是再度破发得手,顶住压力以6-4取得胜利,下一轮将战11号种子吉布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馨蕴本赛季击败的排名最高的球员,她上一次击败TOP70还是2011年2月的波哥大赛战胜NO.34格尔格斯。

  另一场比赛,朱琳苦战三盘以3-6/6-4/3-6不敌10号种子、美国新星驰里科,亦止步首轮。这样出战女单资格赛的七朵中国金花只有王雅繁和韩馨蕴突围,其他五人均止步首轮。

  (double)

文章关键词:韩馨蕴邦达连科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