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在巴黎正式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

2016年06月01日22: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资料图

  中新社巴黎6月1日电 (记者 龙剑武)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1日报道,获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的中国女子网球退役运动员李娜日前在她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福地——法国巴黎正式加入这一体坛精英组织。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新任主席肖恩·菲茨帕特里克5月27日在巴黎塞纳河畔向李娜正式颁发聘书,李娜由此正式成为该学会第六十名会员,令中国在这一精英组织的成员达到5名。此前,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中国体育界人士还有邓亚萍、姚明、杨扬和李小鹏。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新闻稿引述肖恩·菲茨帕特里克的话说:“李娜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很高兴迎接李娜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她在其职业生涯中已成为网球运动的一个标志性人物,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年轻人的偶像。她希望把自己对体育的热情投入到作为学会成员的工作中去。李娜是中国网球界的领军人物。在她的带动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事网球运动,而且这个群体未来会更加壮大。”

  李娜在巴黎表示:“体育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我在运动生涯中的成败得失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我很荣幸可以加入劳伦斯体育学会这一优秀的团队。我将与大家一起支持劳伦斯体育公益事业,通过体育激励全世界的年轻人。巴黎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很开心能在这里加入学会。”

  另据报道,作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当天还参加了家乡武汉在巴黎举行的系列旅游推介活动,为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李娜版宣传海报揭幕,并当场挥拍献技,助力武网与法网开展赛事合作。

  2011年,李娜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成为首位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登顶的中国选手。2014年,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勇夺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书写中国网坛的传奇。(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