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破1!总决赛费德勒再负西西帕斯 无缘男单决赛

12破1!总决赛费德勒再负西西帕斯 无缘男单决赛
2019年11月17日 00:17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9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展开半决赛较量,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全场12破1,最终以3-6/4-6不敌西西帕斯,继澳网后再度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21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首次出战总决赛就杀入决赛,这也是他生涯最高级别决赛,将静候兹维列夫和蒂姆的胜者。这样,连续三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冠军都不属于四巨头。

  费德勒和西西帕斯有过三次交手,费德勒在今年澳网16强输球后在迪拜和巴塞尔对其取得两连胜。两人此番相遇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之间17岁的年龄差是总决赛历史上最大的年龄差距。

  今天首盘开局,西西帕斯在挽救破发点保发早早取得破发,一上来就以3-0给了费德勒一个下马威。接下来几局,西西帕斯继续强势的表现,在第7局,他在0-40落后情况下顽强保发,以5-2继续领先。第9局,西西帕斯在发球胜盘局中和费德勒缠斗许久,他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在第7个盘点抓住机会,从而以6-3先下一盘。首盘比赛,费德勒浪费了全部6个破发点机会。

  第二盘,西西帕斯在第三局以love game率先破发得手,不过随后一局他很快以0-40落后。虽然他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了破发,两人再度打平。接下来这局,西西帕斯又迅速掌握了主动,再度取得了破发。随后的比赛中,西西帕斯牢牢守住了优势,保持领先。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西西帕斯在15-40落后情况下再度躲过破发点危机保发,最终以6-4取得了胜利。

  今年澳网的时候,西西帕斯挽救了全部12个破发点击败费德勒。刚刚的年终总决赛,西西帕斯化解了12个破发点中的11个,再度战胜了费德勒。

  21岁的他成为2009年21岁的德尔波特罗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单打决赛选手,也是总决赛在伦敦举办以来第三位首次入围就杀入决赛的球员(2017年的迪米特洛夫和戈芬)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