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赛布斯塔逆转哈萨克黑马 夺得生涯单打第四冠

成都赛布斯塔逆转哈萨克黑马 夺得生涯单打第四冠
2019年09月29日 21:08 新浪体育
布斯塔亲吻奖杯 布斯塔亲吻奖杯

  曾排名世界前十的西班牙名将布斯塔在成都公开赛中结束了两年以来的冠军荒,今天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的决赛中,他展示出顽强的斗士,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新秀布勃利克,摘得职业生涯第四座单打冠军头衔。

  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8分钟,28岁的布斯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比分定格为6-7(5), 6-4, 7-6(3)。今年早些时候,布斯塔受到伤病困扰,排名一度下滑,今天的决赛中他用出色的表现宣告回归巅峰。

  西班牙人今天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发球局,只在第一盘第一局面临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

  布斯塔目前排名第63位,第一盘他一度5-4领先,并在对手发球局中拥有两次盘点机会,但都没能兑现。抢七中,布勃利克6-5领先,哈萨克斯坦小将正确解读了对方的回球线路,冲到网前利用精妙的切削得分,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中,布斯塔在第一局中再次错失两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七局时终于取得关键破发,将比分带到4-3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决胜盘。

  第三盘第一局,布勃利克又一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两人整盘都顺利保住发球局,比赛再次来到抢七。布斯塔在抢七中取得4-0的梦幻开局,并且在6-3领先时的第二个赛点上利用一记惊艳的反手击球锁定了胜局,为这一周的出色表现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布斯塔感叹道:“在成都这一周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很高兴回到这里参赛。过去一周,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好。场地球速有点快,但我的发球表现不错,我想这是夺冠的关键。今年年初我有一些伤病,真的有点困难,我不能打比赛,无法享受网球运动。我一直坚持努力训练,我知道只有拼尽全力,才能有所收获。现在,我在这里赢得了第四座单打冠军,这就是我一直奋斗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来自西班牙希洪市的球员,曾在2016年的成都公开赛中获得双打亚军,成都可谓是他的福地。

  22岁的布勃利克很遗憾输掉了决赛,但是对于对手的出色发挥,他也给予真诚的祝贺。这位哈萨克斯坦小将本周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逆转,击败了四号种子迪米特洛夫。

  布勃利克目前排名第71位,下周肯定将打破他之前创造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69位。决赛之后他表示:“本周还是不错的,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决赛。我为对手感到开心,他的表现非常精彩。对我来说,和迪米特洛夫的那场球也许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我先输了一盘,并且挽救了几个赛点。”

  成都公开赛由IMG所有,由中国网球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体育局、双流区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由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呈现。

  成都公开赛的连续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赛事赞助商的鼎力支持。赛事非常荣幸得到来自ATP巡回赛首席合作伙伴阿联酋航空的支持。作为赛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赢得了所有参赛球员的美誉。本次赛事官方用球为邓禄普。芙丝为官方饮用水。官方用车为宝马 / 即时出行。四川川投国际酒店紧邻赛场,为赛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务。爱奇艺体育为独家官方数字媒体合作伙伴。尤尼克斯为官方穿线服务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为天府通。官方健身设备为英派斯。“杨子江中水、蒙顶山上茶”,川投集团蒙顶山茶为赛事提供官方用茶,营造浓郁的中国茶文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