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俄新星完胜迪米首进大满贯决赛 95后第一人

美网俄新星完胜迪米首进大满贯决赛 95后第一人
2019年09月07日 07:05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

  北京时间9月7日 2019年美网男单半决赛展开较量,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7-6(5)/6-4/6-3完胜迪米特洛夫,生涯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

  1996年出生的他成为首位打进硬地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总第三位90后(蒂姆和拉奥尼奇),也是2000年的萨芬后第一位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2005年澳网的萨芬后第一位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

  梅德韦杰夫和迪米特洛夫有过两次交手,迪米在2017年女王杯取得胜利,梅德韦杰夫则在同年的华盛顿赛复仇成功。

  今天首盘一上来,梅德韦杰夫就直落四分取得破发,随后他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2-0领先。不过迪米很快在第四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双方都各自保发,梅德韦杰夫在第7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在第12局也化解了一个盘点,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梅德韦杰夫在开局0-2后连得4分,虽然被追到5比5平,但最后时刻连得2分的他还是以7-6(5)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梅德韦杰夫在第四局再度破发后以3-1领先。不过迪米很快又取得了回破,并将比分扳平。4比4平后,梅德韦杰夫再度抓住机会,他在保发后取得了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梅德韦杰夫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取得保发以4-1领先。第8局,迪米特洛夫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不过在随后发球胜赛局中他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最终以6-3拿下了比赛。

  (double)

美网大满贯男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