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会沉迷于超越费德勒 不参加温网热身赛

纳达尔:不会沉迷于超越费德勒 不参加温网热身赛
2019年06月10日 10:58 新浪体育
纳达尔捧杯 纳达尔捧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击败蒂姆,拿到了个人第12个法网冠军奖杯,这个红土赛季看起来实现了完美收官,不过前面五个月他过得并不顺利,从澳网决赛被德约横扫,到因伤退出和费德勒的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再到红土赛季前三站赛事接连止步四强,都让纳达尔一度深陷质疑当中,好在这一次他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其实不光是今年,去年我也过得很辛苦,那一整年我只完整打了7站比赛,不过我还是拿到了法网冠军,在温网也非常接近,而美网我不得不退赛,总之发生了很多事情,赛季末又遇到膝盖的问题,脚还动了手术,”纳达尔谈到过去一年的经历时说:“其实这个赛季初我的表现还是很积极的,但很遗憾又有意外发生,比如印第安维尔斯,比如布里斯班和阿卡普尔科,真的,过去18个月太多状况了,但也正因为如此,让过去几周显得非常特别。”

  拿到法网第12冠,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也上升到18个,生涯首次将和费德勒的差距缩小到了2个。“确实,我们之间互为动力,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大概有15个或者更多大满贯是输给了伤病,所以这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在谈到和费德勒之间的竞争时,纳达尔说:“但说实话,我从来不抱怨什么,我也不去想是否能追得上罗杰,我并不为这些担心。”

  纳达尔还非常幽默地说道:“你不能总是因为邻居的房子、电视机和花园比你更大而感到沮丧,我一直是这样看待生活的。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对所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感到幸运。”纳达尔还说:“当然,如果在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如果我能拿到更多大满贯,能够接近罗杰,那真是太难以置信了,即便不能,对我来说现在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不是吗?”

  纳达尔接着说道:“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罗兰·加洛斯,我又再次能够享受在场上的感觉了。至于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再看吧,我会尽力享受网球,让自己又机会在最高的水平上竞争。”他同时还表示,费德勒确实对自己是一个激励,“毫无疑问,罗杰对我来说当然是一个激励,”纳达尔说:“但正如我在前边所说,我不会痴迷于超越他。我不会把那看作是我生涯的目标,每天从早到晚、训练比赛都想着这样的事情?我想那不是我看待这项运动的方式,”

  谈到第一次在法网夺冠和第12次的区别,纳达尔说:“感觉就像我的一生都属于这里,但很明显还是发生了很多改变,但是第一次夺冠真的非常令人动容,毕竟那是第一次。而现在则是巨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以及我的家庭,我的团队,这一切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你知道过去一年对我来说非常困难,我遇到了很多身体上的问题,但正是这些人的支持,才让我有决心继续。就在几周前,我也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但我决心一点点地提升,我并不奢求一步到位,”谈到如何度过难关时,纳达尔说:“就像我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时说的,那种急剧的改变或许并非好事,最好的方式就是循序渐进。而我感觉在过去四周里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越打越好,尤其是从马德里对西西帕斯那场之后,我的感觉更加明显了。当然在罗马夺冠对我很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那种夺冠的方式让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在这次法网夺冠过程中,纳达尔仅仅在对阵戈芬和蒂姆时丢掉一盘,其余比赛包括打费德勒都是三盘过关。“我想最让我高兴的还是决赛这场,蒂姆是最困难的一个对手,这也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纳达尔说:“不过,没有其它的胜利我也不会拿到这第12个冠军。我想这是环环相扣的,正如罗马的夺冠对我来到巴黎也有帮助,而具体到某一场比赛输赢皆有可能。”

  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纳达尔表示会尽力而为,但应该不会参加任何热身赛。“去年我打得非常不错,距离冠军很接近了,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欢打草地,但和十几年前一样,我不能连续作战,我必须遵照自己的赛程安排,”纳达尔说:“过去两年我都打了温网,我感觉自己和冠军非常接近,即便第一次参赛输给穆勒那次,我也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去年我也是距离决赛只有几分之遥。”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