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盛赞伍兹重夺大满贯 点出红土赛季三大对手

纳达尔盛赞伍兹重夺大满贯 点出红土赛季三大对手
2019年04月16日 10:01 新浪体育
纳达尔和伍兹 纳达尔和伍兹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纳达尔即将开启自己的红土赛季,向着个人第12座蒙特卡洛的奖杯发起冲击,而在接受赛前采访时,他大赞近日时隔11年拿到个人第15个大满贯的泰格·伍兹。

  “一直以来他都是我最欣赏的运动员之一,我是他的铁杆粉丝。这几年他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日子,我为他这次的胜利感到高兴。”纳达尔说:“可以想象他为了重返高尔夫赛场而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他所做的一切是非常困难的。终于能再次获得大满贯,尤其是在他最爱的赛事当中,这对他意味着很多,我由衷地得为他感到高兴。”

  伍兹过去十几年里经历了四次背部手术,职业生涯同样饱受伤病摧残的纳达尔对此感同身受。“伍兹去年所做的一切让每个人都备受鼓舞,他对运动的热情和热爱、高度的纪律性是我们的榜样,而这也是他能够达到今天这个成就的原因所在。”纳达尔说:“昨天在颁奖礼上他和家人在一起行走的画面是非常经典的时刻,我永远难以忘记。”

  而谈到网球时,纳达尔说:“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生活对我很好,我没有理由感到沮丧。当然,尽管我一直都很感恩网球和生活给我的一切,但有时候当困难接二连三的出现时,我还是感到难以接受,今年从赛季开始一切都很艰难。但我想每一次我都能度过难关,重新保持竞争力,我希望这一次我还能重返巅峰。”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纳达尔也谈了自己的想法。“红土赛季的开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纳达尔说:“我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健康,希望自己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这项赛事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希望从一开始就能够进入竞技状态。”

  而在谈到和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之间的竞争时,纳达尔说:“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我希望一直都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我们都无法确定。年轻一代正在迎头赶上,他们在红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谈到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时,纳达尔说:“蒂姆是候选人之一,特别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之后。诺瓦克一直都是,还有罗杰,我们很期待看到他重返红土的表现,相信以他的天赋不会有问题。”

  而对于自己今年红土赛季的期待,纳达尔显得十分慎重。“我不会想的太多,我只要一天一天地做,”纳达尔说:“我只想享受比赛和竞争,我不期待再在美网决赛赢诺瓦克,或者在温网决赛赢罗杰,我现在只期待在周三开始好好打比赛,能够在蒙特卡洛取得好成绩。”(Ethan)

纳达尔伍兹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